智慧馬桶替你的健康把關!裝設感測器、攝影機 從排泄中發現身體警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智慧馬桶替你的健康把關!裝設感測器、攝影機 從排泄中發現身體警訊
智慧馬桶替你的健康把關!裝設感測器、攝影機 從排泄中發現身體警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桶作為人每天都會接觸的生活用品之一,除了感覺馬桶上有很多細菌,你對馬桶的了解還有多少呢?美國史丹佛大學一組研究團隊近期開發出一款配有壓力感應器、AI技術與攝影鏡頭的智能馬桶,可透過用戶每天的如廁狀況監測用戶的健康狀況,甚至未來還可擴大使用到用以監測用戶是否使用非法藥物。

人類每天都要上廁所,讓身體達到正常排泄的現象,人體排泄物不僅排除了水份和毒素,也可以透過排泄物的形狀、顏色、組成來判定身體健康狀況,這也是為什麼古代帝王排便時,御醫還得根據大便的味道和型台等觀察皇上龍體狀況。

與上述同理,史丹佛大學團隊近期開發的一項系統,就是在現有的馬桶上裝載感應器,可用來監測用戶尿液中的成分變化,協助用戶在早期偵測出糖尿病、尿道問題、腎衰竭或腸胃疾病等,利用馬桶上多達6種功能不同的感測器,可以蒐集完整的用戶健康數據,以尿液中的蛋白質、白血球量把關你的身體健康。

而前述提到智慧馬桶上還會裝設的攝影系統,將會用於拍攝用戶的排泄物,並以AI系統辨識健康問題,此外,手把上的感測系統與馬桶中的攝影鏡頭將用來獲取用戶的指紋與肛紋皺摺,以此比對是哪位使用者正史用馬桶,也就是說,這款智慧馬桶將可以紀錄多名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呢。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毛小孩化解藍綠對立 朝野立委齊促公寓大廈廢止禁養寵物規定

【有影】備詢拒不出席、問東答西 陳以信斥藐視國會擬修法嚴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