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飛太危險!無人機帶有火焰發射器 網路上竟能隨意購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這樣飛太危險!無人機帶有火焰發射器 網路上竟能隨意購買
這樣飛太危險!無人機帶有火焰發射器 網路上竟能隨意購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無人機發展至今,多使用在物流、偵查、農業等領域,截至目前為止暫時沒有朝著「攻擊性武器」的方向發展,不過先前曾有一名美國青少年,將「火焰發射器」與「無人機」做結合,推出了會噴火的無人機,當時引發不少爭議;現在,這個惡搞的創意,很有可能會被實現,甚至很輕鬆的就能在網路上購買。

Throwflame是一間專門製造與販售火焰噴射器的公司,消費者能輕易從他們手上買到跟火焰噴射器相關的燃料、零件或保養維護等器材。此次,Throwflame推出的最新產品「TF-19 Wasp」,居然是一款能夠裝載到無人機載具的火焰噴射器,而且擁有7.62公尺的「射程」,3.8公升的燃料容量,能夠讓噴火時間長達100秒。

這款TF-19 Wasp火焰噴射器目前訂價為1499美金,但不包含重型無人機;在官方所展示的影片中,所使用的無人機是帶有A2飛行控制器的大疆S1000;另外,還需要6S 16,000mAh LiPo電池和一個TBS Tango R / C遙控器,整套下來還需要額外2600美元。如果沒有無人機也沒關係,因為這間公司還提供定製無人機,根據飛行距離和速度售價在1000美元至10000美元之間。

而這台「噴火無人機」的功用,Throwflame表示,它能清除像是卡在高空電線的物體、有害生物在屋頂上的巢穴,甚至可以在複雜的地形建立火線,避免森林大火可能繼續延燒。而Throwflame也提到,他們將會提供完整的套裝給消費者選購,不過有興趣的消費者需要主動洽詢。

是說,這樣的無人機難道不犯法嗎?Throwflame表示安全是他們的首要任務,並強調自家的火焰噴射器不會帶來傷害,除了能用來野外燒烤、農民能用來清除雜草,雖然有些州是禁止這樣的無人機,不過有些州則沒有限制,因為並不屬於像是酒精、菸草、槍枝或炸藥等管制物品,所以購買時也無須背景調查。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器人」橫行台灣醫療科技展 開刀房搬物資、中風復健全靠它

確診多4例!染疫最老90多歲老翁台美兩地居住 還有法國男遭毒蜘蛛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