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明年到底要不要辦?奧委會主席考慮用經費讓所有觀眾接種疫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東奧明年到底要不要辦?奧委會主席考慮用經費讓所有觀眾接種疫苗
東奧明年到底要不要辦?奧委會主席考慮用經費讓所有觀眾接種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原定今年將舉行的東京奧運被迫延期,而這也對於日本的經濟帶來嚴重的影響,畢竟還要多耗資約19.2億美元,實在不是一筆小數目。但也因新冠肺炎這一年來在全球沒有趨緩的跡象,東奧甚至有呼籲直接停辦的輿論出現。對此,目前日方正在思考對策。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的影響,東京奧運被迫延期,由於當時疫情前日方已投入非常多的經費,因此東京奧運主辦方當然不想要宣布停辦。只是隨著東奧的延期,經費反而增加更多,有消息指出,日本將會多花2000億日圓來確保東京奧運能如期舉行。

據了解,這2000億日圓還沒有包括運動員已擊民眾避免感染的措施,所以如果零零總總加起來的話,損失將會更大。因此東京奧運主辦方非常不希望活動停辦,所以希望即使疫情重燃,民眾還是可以前往日本觀賽,讓各方得到應有的項目。

有消息表示,目前日本已經在進行一些前置的比賽項目,目前規定奧運會的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必須在前往日本的72小時內檢測為陰性,並隔離14天且不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能觀光。

此外,日方也一直利用國內比賽測試安全的觀賽環境,包括建置高解析度鏡頭檢測沒有戴口罩的人,並用APP告知用戶洗手間與商店的使用情況,只是讓人傻眼的是,體育場的觀眾席並沒有設置隔板,這意味著前往觀賽的民眾都被暴露在危險之中。

對此,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當他去東京訪視時,已經發現許多民眾正在抗議,希望東奧不要舉辦。Thomas則說,會考慮為前往日本觀賽的民眾接種疫苗,且會由國際奧委會來承擔這些費用。

不過對於Thomas這樣的說法,日本當地媒體則發表報導表示,同樣不贊同東京繼續辦奧運,因為停辦時損失的只會是廠商。所以認為如果奧運要繼續辦,那就必須完全禁止觀眾參加,畢竟新冠肺炎是受到空氣傳播,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辦比賽減少人員接觸,又或者辦比賽但沒有民冠觀看,減少染病的可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印尼女性搭同一班機來台確診! 台女墨西哥工作接觸患者也中招

【有影】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一夜急驗17種生恐物質結果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