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包裹已派發,請查收」簡訊害14人被盜佰萬 資安專家給出這些建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點「包裹已派發,請查收」簡訊害14人被盜佰萬 資安專家給出這些建議!
點「包裹已派發,請查收」簡訊害14人被盜佰萬 資安專家給出這些建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有在網購的民眾要注意了!近日有民眾反映手機收到了「包裹已派發,請查收」的簡訊,但沒想到點入後卻是釣魚詐騙訊息,讓受害者網路銀行裏頭的現金被轉出上萬元。對此,近日趨勢科技就表示,民眾一定要有資安意識,要保護資安帳密,不要隨便亂輸入。另外,也不要把信用卡資料存在網路瀏覽器上,以免駭客透過惡意程式直接進行盜用。

根據市場趨勢報告指出,2020全球面臨的最大危機是除了疫情再來就是資安問題,由於網路發展快速、無遠弗屆,隨科技不斷進步、影響力更甚以往,加上科技化是未來趨勢,產業對科技的依賴也日益增加,資訊安全也成為全球最關注的議題。

近日有報導指出,新北是兩名男子利用釣魚簡訊隨機通知民眾「貨品已派發,請查收」的訊息,吸引民眾點擊指定網址,隨後偷偷把駭客程式植入民眾手機,收集銀行帳密,讓14為民眾的銀行帳戶、信用卡因此被盜轉、盜刷上百萬元。

對此,資安公司趨勢科技日前就表示,釣魚詐騙的目標,往往就是帳密資訊。一旦民眾的密碼遭到竊取,那就會讓駭客輕易盜用帳號,尤其是有綁定行動支付或者行動網路銀行的民眾需要更注意。因為駭客很可能利用惡意軟件,在遠方進行扣款,讓消費者造成更大的損失。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在設定帳號密碼時,一定要注意密碼的安全性,還要定期更改密碼。此外,還需要檢視刷卡紀錄是否有異常,也不要在社群網站透露太多個人資訊。而如果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也需要特別注意。尤其現在有些手法是假冒官方要求民眾登入確認,像是假冒官方發送「帳號權限出現問題,請登入查看」等通知,當民眾點進去後,帳戶因此遭到盜用,而這也讓不少名人受騙。

趨勢科技強調,民眾如果收到一些指示點擊、登入等訊息,不要立刻回應,應該先思考訊息來源的真實性,應該要直接從官方網站坐登入,不要點擊對方所提供的網址進入。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印尼女性搭同一班機來台確診! 台女墨西哥工作接觸患者也中招

【有影】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一夜急驗17種生恐物質結果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