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7比0壓倒性狙殺!中天新聞台:NCC已達成總統府密件指派的政治任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再次7比0壓倒性狙殺!中天新聞台:NCC已達成總統府密件指派的政治任務
再次7比0壓倒性狙殺!中天新聞台:NCC已達成總統府密件指派的政治任務

再次7比0壓倒性狙殺!中天新聞台:NCC已達成總統府密件指派的政治任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通傳會NCC今(18)日宣布中天換照審議7:0否決,中天新聞台將在下個月12日執照到期後離開52台黃金頻道。對於這樣的結果,中天新聞台也發表了最新聲明,除了表示「NCC已達成政治任務」,更表示中天電視公司會持續位新聞自由及中天新聞台全體員工的工作權提出後續法律救濟過程,奮戰到底。

在NCC主委陳耀祥召開記者會說明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的原因主要為「違規紀錄多」、「內控機制失靈」以及「大股東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三大理由後,中天新聞發表生表示,「今日為台灣解嚴30多年來,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中天在聲明中指出,今年五月總統府遭駭密件指要「王維菁」、「林麗雲」配合處理中天,而今日11月18日,NCC已經達成府院高層交辦的政治任務。文中表示,所有人都知道蔡英文政府關掉中天新聞是為了叫中天閉嘴。有來自蔡英文總統身邊的消息指出,其實2018年以來的選舉仇恨並未消除,蔡總統就是「要讓蔡衍明痛」;行政院長蘇貞昌要關中天,是因為「中天緊咬他180萬被竊卻不報案」。簡單來說,關掉中天,就是一場政治裁定、政治判決,而這也宣告台灣一言堂的時代來臨,是解嚴以來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台灣已經走上獨裁政治。

中天表示,依NCC今天提出關掉中天的理由中,包括遭大量檢舉申訴致裁罰和大股東介入,但事實上NCC根本忽略政治操控的因素,也昧於傳播理論和實務,若照NCC目前的標準,應該把台灣現在所有新聞台都關掉。

再次7比0壓倒性狙殺!中天新聞台:NCC已達成總統府密件指派的政治任務 11

中天在聲明中不滿地表示,「NCC審照過程,從聽證會到今日處分決定,均未依正當法律程序進行」,中天認為「駁回申請、不予換照」是違法處分,但今天主委竟稱沒看到大家的評分表,繼鑑定人之後,又再一次一面倒7比0狙殺中天,見證NCC假獨立,事實是從頭到尾「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

對此,中天電視公司承諾將未新聞字遊以及中天新聞台全體員工的工作權奮戰到底,一定會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與行動,還大家一個公道。

圖片來源:中天新聞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高瞻遠矚引領跨界風潮 台師大EMBA開拓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深入探訪亞洲第一遊艇製造工藝 台師大EMBA參訪嘉信遊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