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瞻遠矚引領跨界風潮 台師大EMBA開拓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高瞻遠矚引領跨界風潮 台師大EMBA開拓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有影】高瞻遠矚引領跨界風潮 台師大EMBA開拓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有影】高瞻遠矚引領跨界風潮 台師大EMBA開拓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台灣少數擁有百年校史的高等教育機構,台師大在藝術、人文、音樂、運動、教育各方面,在全國頂尖大學中都執牛耳,成立近10年的EMBA高階經理人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更是在專業領域外,結合藝文體健培育出創新軟實力。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周德瑋表示,高階經理人需要具備跨領域的寬廣視野、良好的溝通能力,台師大EMBA的跨界交流、換位思考及團隊合作等各項學習訓練,能為企業界培養出強大軟實力。

周德瑋指出,隨著時代進步,回應企業界的人才需求,台師大成立管理學院,延攬國內外優質師資,加上校內各學院的跨領域課程,打造兩岸三地都是少見的課程組合,EMBA在學校深厚的人文底蘊上,呈現其他學校管理學院難以達成的多元豐富性。

台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表示,EMBA教育近年來出現一大重點,就是「跨界」,台師大EMBA在跨界教育方面耕耘已久,近10年前成立之初,就是訴求全人教育管理,各式融合課程都很符合高階經理人需求。

對於台師大EMBA剛獲得Cheers雜誌2021年「EMBA執行長評價調查」第5名、「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第8名,王仕茹認為,傳統商管教育的分科訓練,很難訓練出具有領導力的通才,台師大EMBA納入各式融合社會潮流的課程,像是大數據分析、FinTech、精準顧客關係管理等,都能提供豐沛能量讓高階經理人學習成長。

創意家行銷部協理李政昌表示,來就讀之後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學長姐,理解更多專業角度,開拓自己面對事業與人生的新視野。他笑說,套句廣告詞:「有國立大學可以念,為什麼不選國立大學?」當初選擇就讀台師大EMBA,就是基於「品牌」與「地點」兩大考量,再加上課程都是安排在週末,可以專心讓自己的身心靈獲得學習與成長。

波音電子董事長林於賜表示,除了管理知識與技能提升以外,台師大EMBA提供的跨界思維,是其他學校難以提供的全方位學習課程,這裡提供豐富的學習經驗,培養出全才高階管理人,多元社團活動讓彼此交流更通暢,是就讀以後的最大收穫。

中華醫藥董事長楊榮光分享,自己最早學習交通工程,在政府部門協助國家基礎建設超過20年,後來投入生醫領域,再次配合政府需求,協助輔導國家生醫產業,付出人生另一個近20年時光,為了加強自己在公司治理、內控內規方面的能力,才會選擇到台師大EMBA進修。

楊榮光表示,這裡有許多實用與有趣的課程,像是公司治理、投資管理、藝文大師講座等,從人文、藝術、科技到商業管理,為自己增加許多軟實力。「來到這裡真的獲益匪淺,什麼都學到了,極為推薦高階經理人前來就讀!」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深入探訪亞洲第一遊艇製造工藝 台師大EMBA參訪嘉信遊艇

跨界對話體會與自然共生 台師大EMBA探訪不老部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