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下架回收20款藥品!杏輝強調「自主性預防回收」並非出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先後下架回收20款藥品!杏輝強調「自主性預防回收」並非出包
先後下架回收20款藥品!杏輝強調「自主性預防回收」並非出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國內知名藥廠「杏輝」先後傳出有20款包括痘痘、痔瘡、感冒、美白軟膏、暈車藥、咳嗽糖漿到眼藥水等藥品,因為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下架回收,食藥署也要求10月6日要全部改善完成。對此,杏輝醫藥集團亦給出了回應。

今(23)日杏輝醫藥集團今日發表聲明指出,基於保障民眾用藥安全,杏輝本月啟動內部全系列藥品檢測清查,並主動於9月22日向食藥署申報清查進度及對藥品做安定性效期修正提出改善計劃,同時進行預防性回收14個品項。

杏輝強調,本次為部分規格、部分批號回收,但「大部分產品仍可出貨」,因此對市場供貨並不會產生影響。而本次事件屬於自主性管理預防性回收,所以沒有罰款問題,影響營業額初估應該不會超過新台幣280萬。

不過針對部分媒體報導誤傳為「出包」下架,杏輝醫藥集團深表遺憾。杏輝表示,藥品出廠前都經過嚴謹的品質管控,合格後才放行,藥品品質安全無虞。不過公司遵循藥品自主監測管理系統,本次觀察到部分產品規格、批號在效期內產品力價下降,因此主動申報預防回收。

杏輝表示,目前針對問題產品公司多已積極清查回收處理,同時把效期合格產品補齊市場,不會影響消費者用藥需求,而公司也已將改善計畫送交食藥署核備。未來公司也將持續修正藥品安定性效期,部分不適當的大包裝產品將陸續改為符合安定性的小規格包裝,並且全面性自主查核產品;對於效能,杏輝將以更謙虛態度檢討,強化安定性品質追蹤,期對消費者提供品質的保證及健康維護的責任。

照片來源:翻攝自杏輝醫藥集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肺腺癌抓對基因變異 標靶接力6成可望活更久

台大醫院啟用最新「超級電腦」 揪病灶、定位腫瘤只在一瞬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