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測試卻進步最慢!Uber自駕車業務停滯 恐開放原始碼盼全球專家一同開發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先測試卻進步最慢!Uber自駕車業務停滯 恐開放原始碼盼全球專家一同開發
先測試卻進步最慢!Uber自駕車業務停滯 恐開放原始碼盼全球專家一同開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自駕車已是必然的發展,去年有消息指出,Uber也伸手進入字駕車產業,希望透過自動駕駛與載客服務的結合,創造出更龐大的商機。不過近日卻有消息指出,Uber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嚴重落後競爭對手,投資者們已經向該公司施壓,要求盡快評估自動駕駛對業務的發展前景,並在2021年底資金耗盡前調整發展方向貨吸引更多的投資者。

去年有消息傳出,雖然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成本非常高,且技術仍然不夠成熟、自駕車上路後相關安全責任認定也還沒有明確的政策規範,但由於在未來市場的龐大營利,去年六月,就有集團與Uber聯合推出自動駕駛基礎車型XC90,預計在2019年年底前開始量產,以投入自駕計程車(Robo Taxi)產業之中。

據了解,當時Uber就曾與滴滴車行在自動駕駛測試、車輛製造都有實質的進展。例如Uber完成了自駕車後,宣布已經在測試了,而滴滴則是自動駕駛相關子公司完成了分拆,管理層基本上已經確定,還拿到了上海頒發的智慧網聯汽車載人牌照等,看起來就像人們已經離搭乘自駕計程車上路的日子不遠了。

只是曾經擁有龐大資金、優秀團隊的Uber,在自動駕駛業務始終沒有辦法商業化,因此讓投資者開始對於技術的研發產生懷疑。近日有消息傳出,Uber的兩大股東軟銀以及Benchmark都已向Uber的管理層表達明確態度,希望可以為自駕技術研發部門找到更多的投資者,因為這般長期的測試,很有可能讓部門資金在2021年底前耗盡,所以希望Uber可以趕快調整戰略方向,不讓公司一直砸錢卻沒有達到銘卻效益。

對此,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正在評估多項業務的調整方向,其中有一項就是開放自動駕駛系統的原始碼,期盼世界各地有興趣的工程師可以加入系統開發以推動技術;另一方面則是與汽車大廠合作,再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車。

畢竟公開原始碼是對Uber而言最好的解決方案,因為其競爭對手再自動駕駛領域可說是技術突飛猛進,項是Waymo就已在20 多個城市開使自動駕駛測試,而Lyft 則在拉斯維加斯提供自動駕駛服務,次數也超過數十萬次,反而是最先啟動自動駕駛測試的Uber僅在匹茲堡和華盛頓公共道路每週測試 10 台車,明顯落後於競爭對手。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現在這個行業可說是商機無限,除了這些共乘車業者,有許多科技公司與企業也開始進行投資。創立特斯拉汽車的馬斯克(Elon Musk)也曾表示預計在2020年建立特斯拉Robo Tax網路,隨著BMW、福斯、通用等車廠也聯合英特爾、Google 等公司紛紛入局 RoboTaxi,看來未來這場自駕計程車戰局可能會打得非常火熱。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這次人類獲勝?AI刪影片、判黃標失誤多 YouTube加重人為審查護創作者權益

iPhone 12不遠了!有望成推動5G發展助力 品牌力、用戶基礎成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