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One到底值不值得?分析師:可助蘋果打贏Spotify、Amazon Music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 One到底值不值得?分析師:可助蘋果打贏Spotify、Amazon Music
Apple One到底值不值得?分析師:可助蘋果打贏Spotify、Amazon Music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上週蘋果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發表會,雖然會場上蘋果發布了多樣產品,但因為獨缺iPhone的關係,讓市場很不賞臉。會後蘋果的股價一直下跌,甚至跌幅達到了8%之多。不過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還是有分析師認為,今年蘋果索推出的串流服務組合包以及穿戴裝置非常有市場,未來還是有股價上漲的可能。

本次發表會中介紹蘋果幾項全新系統與系列,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6、iPad Air與 Apple One,獨缺每年果迷最期待的新款iPhone。不過這次發表會上仍有許多改革亮點,其中Apple One這項綁定訂閱服務,就是蘋果將旗下四大服務整合成一個訂閱方案,讓用戶與親友可以輕鬆共享。

據蘋果公布的方案區分,Apple One可分為每個月要價14.95美元(約新台幣448元)的個人方案、19.95(約新台幣598元)美元的家庭方案與29.95(約新台幣898元)美元的Premier方案,前兩項方案可以使用的訂閱服務就是Apple Arcade、Apple Music、Apple TV+及50GB iCloud空間,差別僅在於家庭方案可供6人使用,而最貴的Premier方案則是除了上述四項服務外,另外新增Fitness+與News+訂閱內容,雲端空間也擴充至2TB。

蘋果指出,民眾若平常有訂閱這些服務的習慣,為來可以透過使用Apple One節省6至25美元不等的價錢,對小資族來說不無小補。此外,本次Premier方案中包含的Fitness+服務,是這次蘋果配合Apple Watch series 6推出健身運動訂閱服務,可協助用戶對應跑步、單車、瑜珈等運動訓練進行量測記錄。

不過市場各界似乎沒有很看好這次蘋果的發表,因此股價一連好幾天都在狂跌,甚至跌到了將近8%之多,好在21日才終於上漲。對此,就有專業分析師相當看好蘋果此次的發表會。

根據分析師的調查,他們發現消費者其實對於蘋果新推出的串流服務組合包Apple One很有興趣。調查指出,有56%使用Spotify、47%使用Amazon Music有的iPhone用戶,對於Apple ONE感到有興趣。另外,已經使用Apple Music用戶,有72%人願意多花一些錢,使用更多的音樂串流服務。

分析師認為,Apple One可帶動其他的服務,像是Apple Arcade遊戲串流服務、Apple News+新聞串流服務、Fitness+新的健身服務等等。因此才會在21日讓蘋果的股價上漲3.03%。

新聞照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Xbox Series S早在7月驚喜曝光?彩蛋在這影片 PS5發布會本週揭售價、預購日!

難擋抖音熱!公布8月收入最高App排行榜 Tik Tok仍穩坐全球冠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