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微軟沒想大規模收購TikTok?計畫變更竟是因為總統川普「介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原本微軟沒想大規模收購TikTok?計畫變更竟是因為總統川普「介入」!
原本微軟沒想大規模收購TikTok?計畫變更竟是因為總統川普「介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美國全面禁用TikTok後,被逼急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便有意出售該應用程式。日前有消息指微軟、Twitter、Google,甚至是Netflix都有意收購,不過如今卻被爆出,其實微軟一開始並沒有想要大規模收購TikTok而是美國總統川普介入之後才改變計畫。

由於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日前被許多國家、地區政府認為恐怕造成資安疑慮、影響國家安全,因此有部分國家開始禁用該App。其中除了印度,也包含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對。川普更下令,如果到9月15日TikTok還沒有被微軟或者其他美國公司收購,那該App將在全美被禁用。

本月初,微軟證實正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談判要收購其美、加、紐、澳的業務。不過近期有消息指,其實微軟初期只是想要收購部分TikTok股權,並希望讓TikTok原本使用Google Cloud服務轉為旗下Azure。但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介入,這才讓微軟改變原本的想法,進而擴大收購TikTok業務。

據消息人士指稱,TikTok在美國的市值約1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之間,而微軟則有可能用100億至300億美元價格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然而除了微軟,也有消息傳出Twitter、Alphabet、Netflix等公司也有意要收購,不過如今Netflix、Google、Alphabet都表明不會收購其業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為洲專訪4-1】文藝青年從政走過藍綠  助推國民黨改革

神豬阿義慘遭虐殺檢舉無效 動保團體痛批政府持續包庇虐待動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