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增加更多限制!Google為顧用戶隱私將讓第三方App更難用相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ndroid 11增加更多限制!Google為顧用戶隱私將讓第三方App更難用相機
Android 11增加更多限制!Google為顧用戶隱私將讓第三方App更難用相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演進與科技發展息息相關,但也常常發生科技發展太過快速,反而讓用戶權益保護機制跟不上發展,導致資安漏洞產生。由於近年民眾對資安防護的意識越來越高漲,科技大廠們也針對這塊領域研發更多服務,保護用戶的隱私。近日Google發布Android 11系統新規定,表示未來將會更嚴格規範第三方App使用相機以及地理資訊,以保用戶隱私。

先前有消息傳出,為了提升用戶的隱私安全,Google將在新版本更新中的Files功能新增「安全資料夾」,用戶若將資料儲存在安全資料夾中,每次修改、檢閱就必須先輸入設定的4位數密碼才可以執行動作,這項方式還可以讓用戶隱藏特定的文件內容,如果用戶忘記密碼,安全資料夾內的內容也無法恢復。

如今官方發布消息指稱,為了增加用戶使用安卓手機的重要性,Android 11將更嚴格規範第三方App使用相機時的EXIF以及GPS地理資訊的使用。不過Google此舉只是增加限制而已,並不會重置或禁用用戶把第三方照相APP設置為默認相機,也不會阻止第三方APP使用相機,但只會限制GPS地理相關資訊的取用。

根據官方說法,會有這樣限制是為了確保第三方相機APP取用EXIG資訊的保障,因為照片的EXIG往往保存更多隱私,如拍攝時間以及拍攝地點,有了限制才可以防止第三方應用程式透過其他方法來取用EXIF檔案。

除了Google,過去曾多次傳出追蹤用戶使用數據的Facebook,近期有消息傳出,Facebook正在讓部分使用者測試一項加密新功能,讓用戶可以免於遭到竊聽,未來用戶除了可以用密碼加密保護訊息內容,還可以設定時間限制,例如15分鐘後啟動加密等,明顯可以看出Facebook近年來對於用戶資安守護的決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病毒靠5G傳播?YouTube大動作下架謠言影片 防疫假消息千萬別再傳!

思科最新年度網路報告:2023年前5G將支援全球1成以上行動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