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日本也可能被禁!櫻花妹哭:沒用抖音會活不下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TikTok在日本也可能被禁!櫻花妹哭:沒用抖音會活不下去
TikTok在日本也可能被禁!櫻花妹哭:沒用抖音會活不下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抖音海外版TikTok可說是危機重重,先是被印度政府明令禁止,美國總統川普更以可能會造成資安、國安問題為由呼籲其他國家一同封殺該應用程式。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宣布九月底將實行「乾淨網路」計畫,要封禁會帶來國安危害的中國APP。近日日本有國會議員要日本政府跟進設限TikTok,不過對於這個問題,由於日本女高中生們很愛使用該App,甚至有人嘆「如果不能用會活不下去」。

抖音主打短影音搭配流行音樂的創意創作模式,深受全球年輕族群喜愛,火熱程度讓許多國際巨星都擋不住其魅力。據日媒報導,全球8億抖音用戶有4成是16到24歲年輕人,因此對於許多國家的年輕人而言,若不能使用抖音,那將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轉變。

據消息指出,美國國會議員對抖音在美的影響力日益增長表示很擔心,許多鷹派都認為這項軟體可能會對美國的國家資訊安全產生危害,且美國政府握有抖音將數據發送給中國當局的相關證據,因此多次呼籲政府要設限該應用程式。近日,繼印度、美國制裁抖音後,日本自民黨議員也建議政府要跟進。

對此,就引來了許多當地高中生的不滿,有人表示抖音是他們生活必需品,他每天都看抖音影片,因為抖音影片通常比Youtube短,而且喜歡的藝術家、偶像魅力得到濃縮,所以不希望抖音被下架。也有人表示對於抖音可能被限制感到非常的不安,因為她也很常跟朋友一起使用,不但可愛的女孩子每周都要發一次影片,更是朋友間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媒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把心肌梗塞當中暑! 高溫易傷心「8大危險徵兆」快送醫

三總開出第一槍! 改造千坪院區變全台最大「細胞治療」中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