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斷言2022高雄市長仍由陳其邁連任 再曝心中國民黨黨主席「標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正元斷言2022高雄市長仍由陳其邁連任 再曝心中國民黨黨主席「標準」
蔡正元斷言2022高雄市長仍由陳其邁連任 再曝心中國民黨黨主席「標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上週六終於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大勝代表國民黨出征的李眉蓁好幾十萬票,再度替綠營贏回高雄這塊政治版圖。而國民黨的部分,則是淪落到有史以來最慘的局面,畢竟輸了總統大選、立委席次又沒拿到很多、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此次李眉蓁補選又慘敗。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就坦言,近期國民黨在高雄的勝選機率不高,甚至2022年選舉也沒機會。

對於此次國民黨在高雄市補選慘敗,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日前接受廣播專訪,他提到,國民黨未來恐怕很難在高雄搶下一席之地了,2022年的市長選舉應該還是會由陳其邁連任。蔡正元表示,即便陳其邁在這兩年沒有做出成績,但市民還是會給他機會繼續做,所以連任是毫無原念的。況且近來的國民黨並沒有出現能與他競爭的人選,而民眾黨的部分更不用說,除非是柯文哲親自下去選,否則陳其邁當選是毫無疑問的。

在國民黨人才出現斷層的部分,蔡正元受訪時指出,要扛下市長一職,必須先經過立委這項職務的磨練。但是如果國民黨在高雄沒有培養出立委,那想要選市長又更加困難。

至於外界目前最關心國民黨的黨主席將會由誰擔任一事,蔡正元表示,有傳言說很多大老都要回來選黨主席,他認為這是好事。因為國民黨現在沒錢沒糧也沒人,只剩塊招牌,所以有人競爭是好事。

不過蔡正元也強調,下一任黨主席一定要是那種一看就不可能選總統的人來當,他認為擔任黨主席不一定對選總統有幫助,倘若是想靠當黨主席選總統,那所有作為勢必被外界擴大。但要選總統的話一定要好好維持民意高度,如果沒有民意,想靠當黨主席強迫黨改規則讓自己出選,這樣最後還是選不上,完全沒有意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洋案遭判刑10年 前董座林榮錦聲明清白

東洋案大逆轉 二審改判無罪 林榮錦:終於等到正義到來的一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