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變慢很有感?他住新北高樓層嘆「晚間影片都跑不動」:5G開通後更慘!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速變慢很有感?他住新北高樓層嘆「晚間影片都跑不動」:5G開通後更慘!
網速變慢很有感?他住新北高樓層嘆「晚間影片都跑不動」:5G開通後更慘!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日前國內三大電信業者5G服務開通,台灣正式進入了5G新紀元。雖然說5G網路帶來了更快的網速,但目前大多數的民眾還沒打算升級,近日就有不少民眾反應自己用的4G行動網路速度變慢了。像是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住在新北市高樓層住宅區,晚上六點到十點網速變得非常慢,在5G開通後情況更加慘烈。雖然說先前中華電信官方有說明過原因,但許多網友仍不採信,直言這個議題快變成都市傳說了。

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提到,在國內電信業者開通5G網路前,住在新北市高樓層住宅區的他就發現,因為住家附近都是新大樓也沒有很多空屋,導致他晚上六點到十點在家上網時,網路速度通常都很慢,直指「不要說吃雞爆PING,有時候連Youtube 1080P 60都跑不動」,但他也坦言,近日深夜(半夜1點)後,網速基本上都不會低於100Mbps。

不過原PO也說,自5G服務開通後,本來在公司附近24小時都曾測到網路破百Mbps的地方,現在都只剩下50~60Mbps,而在半夜上限也在60~70Mbps左右,並貼出截圖證明自己所言不假,下載網速只有112Mbps,但上傳速度為9.39Mbps。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近常出現收的到網路,但實際無網路連線的狀態」、「上傳速度太低了吧 科科」、「看看那精美的上傳速度」、「那上傳也太慘」、「快轉5G合約,優先權就提升了,不然就繼續忍耐吧」、「不這樣 怎麼逼你升5G」、「我覺得這議題快變都市傳說了」、「後頭還是要靠光纖線固網啊」、「還沒甚麼人用的時候快點辦..等Iphone大軍出來 就開始拖慢」。

針對這個問題,先前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表示,5G服務開通後,中華電信並沒有刻意調降4G網速,而民眾會認為網路速度變慢,很有可能是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

胡學海會認為網速便慢是因為新冠肺炎所致,主要是因為民眾在這段期間對網路的頻寬需求增加,進而讓部分用戶感覺網路速度被調慢。胡學海指出,根據內部調查,其實這段時間4G平均網速沒有比較慢,甚至還比5G開通前速度還要快。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腦炎多2例! 男子發燒、咳嗽後「講話不輪轉」急送加護病房

偏頭痛多年跑急診甩不掉… 醫師建議6成病人能緩解全靠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