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數已盡?華為證實9/15台積電停供麒麟處理器 市場估將大量採用聯發科晶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氣數已盡?華為證實9/15台積電停供麒麟處理器 市場估將大量採用聯發科晶片
氣數已盡?華為證實9/15台積電停供麒麟處理器 市場估將大量採用聯發科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上週因為美國政府禁令的影響,華為證實自9月15日起將沒辦法再使用台積電所生產的麒麟處理氣,導致華為手機面臨斷供的情形。對此,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坦承,今年9月推出的Mate 40系列很有可能是自家高階手機的絕版品。

在今年5月,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正打算修改規定,將策略性地「針對」華為,要讓他們採購的所有美國零件與技術都受到嚴格控管,商品在出貨給華為前,都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以讓華為沒有辦法再破壞美國出口的管制。

如今華為證實受限於美國政府禁令,台積電在今年9月15日後就不能再為華為手機提供麒麟處理器,讓華為的手機供應鏈有斷供的危險。不過國外有學者指出,台積電不能供應晶片後,除了手機,其他使用麒麟處理器的產品也會受到影響。另外,也因為禁令的關係,高通、三星都沒辦法出貨給華為,因此外界認為,唯一可以替其供應處理器的僅剩台灣的聯發科。

不過麒麟處理器對華為手機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據了解,華為手機中最重要的幾個功能,如機器學習、圖像處理器、臉部辨識等等都乘載在麒麟處理器之中,所以當台積電不再供應該處理器,這個影響將比與Google終止合作還要大很多,因此華為能否找到新的合作對象為其提供處理器便是當今最需要被解決的問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最大物流亞馬遜宣布:禁義、法下單「非必要物資」

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