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們一生!滑鼠發明人逝世享耆壽 91 歲 當年Demo影片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改變人們一生!滑鼠發明人逝世享耆壽 91 歲 當年Demo影片曝光
改變人們一生!滑鼠發明人逝世享耆壽 91 歲 當年Demo影片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年對許多人來說可說是極其難過的一年,這一年中各界走了不少名人、偉人,然而在科技界也有幾位對人類影響甚大的人物也離開了大家。繼今年2月發明「複製貼上」的傳奇工程師 Larry Tesler 逝世後,如今又傳出滑鼠的共同發明人William English離世,讓許多人對於這個劃時代發明家深感惋惜。

相信有在使用電腦的大家,都知道「滑鼠」對每個使用者有多麼的重要,不過鮮少人知道發明人Douglas Engelbart、William English的故事。William English 1929年1月27日時在美國出生,年輕時他曾在美國海軍服役,直到1960年退役後,加入了史丹佛研究所,並與Douglas Engelbart 博士合作,投入電腦科學研究。

當時,人們操作電腦時並不是很方便,畢竟還沒有「裝置」可以取代鍵盤繁瑣的指令,因此為了要讓操作更簡單,Douglas Engelbart博士便設計一個小木盒底部用一顆小球帶動樞軸轉動,進而改變電阻器而產生位移訊號,並把訊號傳送至主機,帶動游標的移動。

根據紀錄指出,滑鼠的設計是由Douglas Engelbart產生想法並繪製素描草圖,而William English則是依據他的手稿筆記實際製造出來,因此兩人被視為人機介面研究的先趨。

對此,有不少果粉認為,蘋果電腦會成功,必須歸功於滑鼠的發明,讓人們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讓工作發揮潛能發揮到最大。況且當年滑鼠的誕生就在1968年展示過Demo,遠比蘋果1983年發明的Lisa電腦、1984年發表的麥金塔作業系統還要早,因此認為Douglas Engelbart、William English這兩位男子真的是電腦界的先驅無誤。

不過如今傳出滑鼠發明人William English在7月26日因為呼吸衰竭而去世,享耆壽 91 歲,讓人相當不捨,也讓粉絲們非常感謝因為有他與Douglas Engelbart的合作與創意,才讓現代人有這麼方便的使用電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新聞:

徐永明疑收賄大逆轉?李恆隆羈押庭強調:想金援徐永明 但被拒絕

【何豪毅專欄】這是哪門子「偵查不公開」?像極了TMD愛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