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付寶暫時關閉申購 街口放寬姿態:願配合金管會有條件運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託付寶暫時關閉申購 街口放寬姿態:願配合金管會有條件運行
託付寶暫時關閉申購  街口放寬姿態:願配合金管會有條件運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月20日有台版餘額寶之稱的「街口託付寶」正式上線,才上線一天內,開戶數就達到5000戶,資金規模便達到了1.5億元左右,吸金速度之快讓外界感到吃驚。沒想到昨(23)日金管會卻質疑街口託付寶違反法規,要求暫停收受投資人申購,最後託付寶在短短的幾天內被下架了。據悉,街口22日起已關閉申購功能,不過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仍保留贖回功能。

街口託付寶由街口電子支付、街口投信、街口金融科技三家公司分別提供服務所組成,只要民眾把錢放進託付寶,就能享預期年化增長率1.2%~2.5%。據街口21日公布統計託付寶20日上線後到21日下午為止,開戶數約5000戶,平均每戶投入金額約3萬元,也就是說,託付寶上線1天內資金規模就達到了1.5億元左右。

不過對於這個情況,金管會證期局先前則指出,雖然今年2、3月已收到街口申請,4月予以核准。但託付寶上線後的內容,新增查核三方的作業流程及相關控管架構,並沒有向金管會說明,因此,現行架構尚未經過核准,會盡速請街口投信來釐清相關適法性,讓外界關注到底合法不合法。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目前託付寶主要有兩大疑慮,像是涉及保證收益率,此保證收益來源是來自街口金榮科技公司自身演算法演算。另外,也要求街口金科證明有能力可達到當天贖回代墊款,且有調度資金流動的能力。因此金管會要求街口投信,在沒有釐清法規前,不能與街口金科合作。

據悉,目前街口已於22日起關閉託付寶申購功能,但為保消費者權益,仍保留贖出功能。另外,街口集團也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投資人透過託付寶服務申購基金並無保證收益,而他們也將立即調整APP等相關介面,藉此呼籲投資人應注意風險。

街口集團指出,託付寶有完善的退場機制,除了街口多重資產基金短期內快速下跌的退場機制,也新增同日大量贖回的消費者保障機制。最後街口集團也表示,若主管機關對於相關法規還是沒辦法判定,街口願意配合有條件式的方式運行託付寶服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再爆3菲律賓境外移入確診! 9天來已多達6例

7月熱傷害送醫大增2成3! 吃鼻塞藥、血壓藥得防中暑機率變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