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傳想切割母公司在倫敦成立總部 英媒爆談判早已中止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ikTok傳想切割母公司在倫敦成立總部 英媒爆談判早已中止
TikTok傳想切割母公司在倫敦成立總部 英媒爆談判早已中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有消息傳出這幾個星期內美國總統川普遍會宣布禁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其他中國社群媒體,對於這個說法,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有意把抖音拆分成1家公司,與中國母公司劃清策略,以規避美國政府制裁。據悉,TikTok過去幾個月一直與英國政府交涉,將把公司設在倫敦。不過今(20)日有英媒報導,TikTok已暫停在英國設立全球總部的談判。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有意制裁TikTok,將禁止美國的人民禁止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後,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更透露最近這波新的禁令將在這幾週內完成,讓許多人相當吃驚。

Mark Meadows指出,非常多的政府官員擔心TikTok、Wechat等中國社群媒體將成為國外競爭對手收集美國國民個人資料的管道,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一定危險。雖然TikTok極力否認應用程式會造成國家安全的危機,不過繼印度封殺、北京當局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使得TikTok宣布退出香港市場後,讓TikTok在美國營運越加困難。

對此,近日就有消息傳出,為了要與中國母公司劃清界線,TikTok將退出母公司字節跳動,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據悉,倫敦是TikTok考慮設立總部的地點之一,先前也有消息傳出TikTok一直與英國政府交涉,希望可以在那設立總部。不過根據英媒報導,其實TikTok和英國政府再英國開設全球總部一事的談判已經中斷,讓人看得霧裡看花,因此未來TikTok未來的動向非常受到全球各界的矚目。

針對此事,TikTok發言人回應,表示公司不會回覆關於市場的猜測,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正積極評估TikTok業務企業結構變化,將致力保護用戶隱私和安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巨蛋競圖由日本隈研吾與台灣九典獲選

台中李銘昌滑輪溜冰一顆閃耀的新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