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讓數位相機慘不忍睹 5月全球出貨量暴跌7成創下歷史新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衝擊讓數位相機慘不忍睹 5月全球出貨量暴跌7成創下歷史新低
疫情衝擊讓數位相機慘不忍睹 5月全球出貨量暴跌7成創下歷史新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大爆發,全球的經濟受到嚴重衝擊,除了觀光外,3C產業所受到的影響也不小,特別是已經越來越少人單獨購買的數位相機市場,畢竟本來銷量就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推出越來越少人購買,如今又隨著疫情的關係讓出貨量更慘,甚至爆減7成刷新歷史新低紀錄。

日本相機暨影像產品協會日前公布了統計數字,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們變得很少外出,也不參加了許多典禮、場合,如畢業典禮、結婚典禮等等,所以在沒有拍照的需求下,2020年5月全球數位相機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月爆減約7成,全球只出貨約37萬台,是連續32個月下滑、連續5個月賣不到百萬台,為1999年12月開始後最低的月銷售紀錄。

根據資料顯示,今年5月,鏡頭不可更換的輕便型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驟減7成至15.5萬台;鏡頭可更換的數位單眼相機則同樣也降低約7成至214萬台;無反光鏡的微單眼相機則是出貨減少6成至12萬台,明顯可以看到三種民眾主要購買類型的相機出貨量都有嚴重的下滑。

日本相機暨影像產品協會也指出,目前數位相機的品牌大廠有Canon、Nikon、Sony、Fuji Films、Panasonic等,但是2020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已大幅萎縮,未來甚至可能縮減更多,預估今年約減少約23.3%至1167萬台,很有可能創1999
年史上第三低的紀錄。

另外,協會也預估今年輕便型數位相機愈顧出貨減29%至480萬,單眼相機則是減少18.8%至687萬台,而更換用鏡頭機種則是出貨減16.4%至1190萬台,可說是銷量慘兮兮,讓業者們苦不堪言希望疫情能早點過去,才不會讓市場越來越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現金回饋怎麼領?超商預購限時7天?…三倍券領取看這邊!

陸委會咨委:因疫長期隔離 台將更快遭中國大陸「內地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