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眼」達6億多支!中國人民平均每2人被1台監視器監視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22年「天眼」達6億多支!中國人民平均每2人被1台監視器監視著
2022年「天眼」達6億多支!中國人民平均每2人被1台監視器監視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因為「天眼計畫」所以讓監視系統成為了全球之最,就以中國重慶來說,現在就有高達了260萬部監視錄影器,平均每1000人就有168部監視器監控著,堪稱世界第一。然而到了2022年,中國的人民平均2個人就會被1台監視器盯著,可說是雖然帶來了安全,但卻毫無隱私可言。

綜合陸媒報導,為了要在2020年前成功建立社會信用體系,中國大陸認為監視器是當今智慧城市、效率政府的最佳幫手,這不但能提高治安率,更能保障民眾安全。就以日前國外記者在中國進行實測,只要一犯罪被監視器拍到,約7分鐘後就會有警察上前逮捕,相當快速及驚人。

據了解,目前中國目前約有2億部監視攝影機,但預計2022年會成長213%,達到6.26億部,若依照現在人口比率來算,約2個人就被一台監視器監視著,那樣的情況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對此,就有當地民眾受訪時表示,雖然這麼多監視器會讓人感到缺乏隱私,甚至有點反感,但是大部分還是可以接受的,只要這些監視器在公共場所使用,他們就沒問題,畢竟這樣的規劃確實有效提升城市的治安,將有效減少犯罪率。

至於全球現在監視器最多的排名前10個城市為哪些?分別為重慶、深圳、上海、天津、濟南、英國倫敦、武漢、廣州、北京、美國亞特蘭大。不過光是中國的城市就有了8個,由此可見中國的「天眼計畫」執行地如此徹底,且監視器根本就是天羅地網地緊鑼密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WDC 2020重點連發!IPhone變身車鑰匙、自主開發作業系統MacOS

智能眼鏡自動調焦距…近視度數變化也不用再重配眼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