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優化企業和個人品牌價值 不妨學習Amazon故事公關行銷學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優化企業和個人品牌價值 不妨學習Amazon故事公關行銷學
【匯流書房】優化企業和個人品牌價值 不妨學習Amazon故事公關行銷學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亞馬遜1994年7月在車庫草創,從不被看好、最早期要靠家人支持購買商品,到今日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網路零售業龍頭,品牌傳達力是關鍵一環。從日本亞馬遜草創時期,便加入公關部擔任負責人的小西美沙緒,在13年期間,見證日本亞馬遜從新創事業模式,飛速成長躍登日本第一品牌。

小西美沙緒分享亞馬遜品牌公關的經營哲學,以第一手經驗介紹亞馬遜的溝通原則和創辦人貝佐斯的說故事技巧,包括故事要怎麼說,才能夠打動人心?為了提升品牌認知度和顧客滿意度,亞馬遜對內、對外如何溝通?各種工作報告、面談、郵件、企劃案、新聞稿、媒體邀約、活動策劃,要掌握哪些傳達重點,才能夠達到目的?

小西美沙緒指出,貝佐斯的說故事技巧,像是具體描述場景、頻繁打比方、說話簡潔、與顧客無關的事不說、不發表不確定的數字和訊息、說話營造時間感、態度坦誠,勇於認錯,承諾改進,以及重要的話,近乎執著地重複。

如何找出優勢,串成獨一無二的故事?小西美沙緒認為,要用「逆向思考」撰寫企劃案和新聞稿。包括要找出目標對象是誰?他們的需求為何?有機會享受到什麼樣的服務?他們將會獲得什麼最重要的好處?如何知道他們需要或想要什麼?他們會有什麼樣的體驗心得?

小西美沙緒說,大家只要認真思考,要如何有效運用目前社群平台的環境,以及「該如何傳達理念?」,付諸行動,應當可以比當年的亞馬遜更快速、確實、廣泛地傳達自己的理念。也就是說,想要成為比亞馬遜更會說故事的存在,並不是難事。更多內容請參閱星出版「Amazon故事公關行銷學:向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學習溝通技巧,優化企業和個人品牌價值」。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