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後用戶還需要用WiFi?遠傳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商用後用戶還需要用WiFi?遠傳這麼說!
5G商用後用戶還需要用WiFi?遠傳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上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式宣布,中華電信已經成功取得首張的5G執照,只要他們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開台,因此預計最快七月就能商轉。不過許多人好奇的是,若5G真的在台灣能讓民眾使用,未來還需要使用WiFi嗎?對此,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張文津就表示,特定企業應用領域中,5G將會取代WiFi,不過一般的使用者還是以WiFi為主。

台灣的5G將在近期商用,所以不只一般的用戶可以使用到5G,就連許多企業未來也可以享受到5G的大寬頻、大連結以及低時延。若以過去的網路使用經驗,網路的應用主要是分為區域網路與廣域網路。前者為家戶、機場、醫院、港口等地,後者則為公園、計程車、鐵路、號誌等地區。而通常WiFi的使用,通常是以區域網路為主,而行動網路與WiFi類別也算是分開的。

只是在未來如果5G商用後,5G專網將會用在特定的場域中,將會取代過去的區域網路的使用,而這樣的情況將會比WiFi更安全、更迅速,且佈署時也會更簡單。

但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即便他們申辦了5G網路,張文津還是建議回家還是使用WiFi就好,因為那樣就可以輕易地滿足日常需求。不過遠傳先前也表示,自年初5G結標後,遠傳隨即投入相關準備工作,並在短時間內整合國內上下游廠商達成建置目標。而也在本月2日也取得NCC核發的35000MHz、28000MHz頻段系統審驗合格函。

據遠傳說法,在未來將會持續呼應政府並加強5G投資建設政策,更快導入創新、優質服務、暑假將以「吃很好、吃很飽、多元豐富」三大特點開台,滿足民眾對5G期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新世代VR社交實境平台XRSPACE揭曉 永慶房產集團成首波合作夥伴

缺血了!熱血房仲號召地方「疫」起救血荒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