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取得首張5G執照「隨時可開台」 NCC曝其他4家業者審驗進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取得首張5G執照「隨時可開台」 NCC曝其他4家業者審驗進度
  • 字級
中華電信取得首張5G執照「隨時可開台」 NCC曝其他4家業者審驗進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灣5G開台倒數計時開始!今(3)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核發中華電信行動寬頻5G業務3500MHz、28000MHz頻段的特許執照,是我國第一張5G執照,為五大電信業者首位。

NCC指出,5G在台開台標準為必須完成250個基地台建設,需經過NCC審驗通過後,才能進行特許執照的申請。如今中華電信成為五大電信業者的首位經NCC審驗設備完成並取得特許執照,那就得依照規定必須在6個月內開台。據悉,中華電信在全國已經建設超過250個以上的基地台,審驗通過的大多在六大都會區,只要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開台。

在中華電信取得5G特許執照後,許多民眾開始好奇到底屆時推出後,費率究竟是多少?對此,NCC表示,必須等到中華電信5G正式開業時,函知NCC才會知道。據悉,中華電信預計最快在今年7月開通服務,讓台灣正式邁入5G新紀元。

至於其他電信業者的部分何時才會獲得特許執照?NCC表示,遠傳目前已經完成相關建設規定,並已提出審驗需求,只要取得審驗合格函,就可以提出申請特許執照,依照進度預估,順利的話下周就可完成。

遠傳表示,自年初5G結標後,遠傳隨即投入相關準備工作,並在短時間內整合國內上下游廠商達成建置目標。而也在昨日取得NCC核發的35000MHz、28000MHz頻段系統審驗合格函。在未來將會呼應政府加強5G投資建設政策,更快導入創新、優質服務、暑假將以「吃很好、吃很飽、多元豐富」三大特點開台,滿足民眾對5G期待。

而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部分,NCC則指出兩家電信業者都在進行基地台建設,目前還沒有提出審驗。而亞太電信的部分則在事業計畫書卡關,因為亞太並沒有取得35000MHz頻段,之前曾選擇要更台灣大哥大共頻共設,但共頻牽涉到電信管理法,要等到7月才能實施且還有其他法規問題,所以亞太後來策略上有改變,先建設28000MHz網路,變更後預計1、2周有機會通過,而共頻合作方面則看未來法規如何進行才能決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新世代VR社交實境平台XRSPACE揭曉 永慶房產集團成首波合作夥伴

缺血了!熱血房仲號召地方「疫」起救血荒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