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規則也能做遊戲!NVIDIA成功用AI直接復刻經典《小精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知規則也能做遊戲!NVIDIA成功用AI直接復刻經典《小精靈》
  • 字級
不知規則也能做遊戲!NVIDIA成功用AI直接復刻經典《小精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越來越發達,AI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如今就有消息傳出,NVIDIA竟然直接透過AI重新重制了廣受全世界無論男、女、老、少都歡迎的經典復古遊戲《小精靈》,讓大家相當驚喜。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NVIDIA Research透過5萬局《小精靈》的遊戲,成功訓練出強大的AI模型NVIDIA GameGAN,在底下完全沒有遊戲引擎的支援下,竟然成功復刻重製《小精靈》這個遊戲。

據了解,GameGAN式第一個利用GAN模仿電腦遊戲引擎的神經網路模型,透過生成器與鑑別器兩個神經網路互相競爭,就可以學習如何建立出讓原生信服的遊戲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GameGAN在學習的過程中是非常敏銳的,如果遊戲有多個關卡或不同的劇本來訓練,GameGAN甚至還可以生成自己未曾遇過的遊戲布局。而開發者可以用這種自動生成的新關卡,再訓練、開發自主機器的模擬系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專訪3-1】白衣天使改行當立委專業問政

【蔡壁如專訪3-3】蔡壁如專訪/做事與帶小孩都遵循SOP 私底下親和好相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