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自曝「準備要入籍台灣」 文化部表態:將協助後續辦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秋生自曝「準備要入籍台灣」 文化部表態:將協助後續辦理
黃秋生自曝「準備要入籍台灣」 文化部表態:將協助後續辦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港星黃秋生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人在台灣,正進行居家檢疫14天,網友們看了貼文留言笑稱「入籍台灣吧」沒想到黃秋生竟然回覆他「準備中」,以及坦言正在詢問相關手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於這樣的情況,文化部做出了回應。

曾3度拿下金像獎影帝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港星黃秋生為了要拍攝公視影集《四樓的天堂》11日來台,12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人在台灣。隔離14天。自得其樂。」有網友留言:「入籍台灣吧。」他也回應:「準備中。」讓所有人超震驚。

不過也有人開始質疑在目前中港澳人士暫緩入台的政策情況下,黃秋生究竟為何可以前來台灣。根據《四樓的天堂》製作方公視回應表示,黃秋生去年應允參與本劇演出後,劇組集展開入台申請準備,在疫情期間也依照政府機關公布的方式申請,是依法申請入台。

對於這樣的情況,黃秋生也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行居家檢疫14天,一切遵守台灣的防疫政策,並向大家表示謝謝關心。另外,劇組在開拍後,將依照疫情狀況做調整,擇日邀請媒體朋友進行採訪,感謝關心。

至於黃秋生到底該怎麼入籍台灣?文化部12日回應表示,依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條第1項各款規定,港澳居民得依親居留,但若具專業技術能力,並在學術、科學、文化、新聞等領域有特殊成就,或有投資等事由,可向移民署申請在台居留。

如果依照現行規定,黃秋生在申請在台居留後,只要連續居留滿1年(可出境30日)又或者連續居留滿2年且每年在台居住超過270天,即可申請在台定居設局。然而因為黃秋生曾得過5次金像獎、3次金馬獎,如果以其電影專業及特殊成就申請在台居留,文化部表示姜會協助後續的相關辦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社區關懷據點及親子館將分兩階段開放

萬元紓困金台中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