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情況樂觀?蔡璧如稱「成功率高但自己補選機率不高」而柯文哲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韓情況樂觀?蔡璧如稱「成功率高但自己補選機率不高」而柯文哲這麼說
罷韓情況樂觀?蔡璧如稱「成功率高但自己補選機率不高」而柯文哲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把戶籍遷往高雄,讓外界在想是不是會想投入高雄市長的補選。畢竟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將在6月6日舉行,所以未來的動向引起外界好奇。對此,蔡壁如則表示投入的機率並不高,但是如果高雄市長真的需要補選,那台灣民眾黨大概也不會缺席。至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用12個字快速回應。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把戶籍遷往高雄,讓許多人在猜想民眾黨是不是在「超前部署」想讓蔡壁如去參加如果罷韓成公的市長補選。對此,蔡璧如表示「應該不會」,因為她表示自己並不是在地的高雄人,所以考量到高雄人不會找一個不熟悉地方的人當市長,所以投入補選的機率並不高。

至於民眾黨會用哪種方式投入屆時的補選,蔡壁如強調還要與民眾黨內部進行評估與討論。另外,外界也好奇到時候她會不會去參加罷韓投票,蔡壁如則說「到時候再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蔡壁如也被問及韓國瑜罷免案成功度的看法,蔡壁如受訪時表示,在高雄市服務民眾的過程中,感覺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看法還是處於一種很憤怒以及被背叛的感覺,所以她認為罷韓的成功度非常高。

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被問到對於罷韓是否樂觀一事,她僅簡短回應「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而蔡壁如所說「高雄市補選民眾黨不會缺席只是不是她」的這席話,柯文哲則說自己也在想這個問題,但先不要亂講,因為投票結果都不曉得。

柯文哲也說從現在到6月6日,每天問這個題目,他的態度很清楚,都已經搞成這樣,只能讓高雄市民自己去決定,他自己本人是沒有什麼意見。而曾經角逐市長失利的行政院副院長受訪時則說,防疫工作應該要加緊落實,投票當天如果疫情穩定應該會回去行使公民的權利。但對於民眾黨表示不會缺席高市長補選一事,陳其邁則說因為近期㒦,所以沒有關心其他政黨的事,所以很難評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Watch穩坐穿戴式市場龍頭!不只追蹤血氧、睡眠 還能檢測恐慌症

斷訊又抱怨? 荷英因新冠病毒反5G 彰化和美拒基地台陷原始生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