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想像!AR最新技術曝光…手機拍下照片竟可直接複製貼上到電腦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顛覆傳統想像!AR最新技術曝光…手機拍下照片竟可直接複製貼上到電腦中
顛覆傳統想像!AR最新技術曝光…手機拍下照片竟可直接複製貼上到電腦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隨著科技的發達,AR的技術越來越成熟,也是許多科技大廠爭相想積極擴展的領域。不過AR究竟可以幹嘛?單單只是把可愛的寶可夢與現實場景結合而已嗎?其實現在的技術已經可以進行到螢幕上的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相互進行結合,把現實的圖像複製貼上到數位文件上了。

近日國外一名開發者在推特上張貼一段影片,他利用手機的相機拍攝現實生活中的物體,隨後將其拖曳到其他裝置中的文件中,便可直接將現實的畫面複製、貼上到系統裡。過程中完全不需要透過電子郵件、通訊軟體等工具進行檔案傳輸,就連令人頭痛的去背過程也能直接省略,非常方便。

雖然說目前這個軟體只是開發的原型測試,不過其實現在已經有許多家公司正在開發這類型的軟體,希望透過科技的幫忙,大大減輕人類許多繁複的過程,利用最新的技術帶給人們更方便的生活體驗。

然而這樣的新技術若成功背推出以及普遍融入人們的生活,那將會大大改變人們所認為的AR既定模式,畢竟此次AR不是把數位圖像投射至現實生活,而是把實體物件運用拍攝的方式帶入數位世界,而這也將會為之後的AR科技帶來更多的補充。

據開發者所研,目前從現實拍攝複製一個物件需要2.5秒,貼上花4秒,雖然對許多人而言好像不是那麼快速,還有些許延遲,但使用者可以輕易加快速度,且這個程式早就為大家省下很多時間。因此為了造福民眾以及讓技術更精進,該為開發者也將程式碼傳上網路,讓任何人可以進行體驗與改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要寵愛媽咪!母親節吃大餐送泡湯券 替你傳達滿滿感謝

用唐寧茶做點心!這家飯店的玻璃屋下午茶滿滿驚嘆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