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專法就是在針對愛奇藝?代理商歐銻銻:最壞打算就是退費但會保障消費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OTT專法就是在針對愛奇藝?代理商歐銻銻:最壞打算就是退費但會保障消費者
OTT專法就是在針對愛奇藝?代理商歐銻銻:最壞打算就是退費但會保障消費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即所謂的OTT專法)將以抓大放小雙軌登記制納管OTT業者,被外界認為是在針對有中資背景的愛奇藝台灣站而來。對此,在台灣代理愛奇藝會員服務的歐銻銻娛樂公司表示,不應該個案立法,不過也承諾愛奇藝提供用戶影視內容不會中斷,一定會保障消費者權益到底,但最壞的打算就是退費,不過「當然不希望這天發生」。

NCC日前通過OTT專法草案,確定未來將納管境內外OTT業者。根據草案內容,只要未依規定在台灣取得合法經營權卻提供服務者,不但將面臨罰鍰,包括提供其網路服務的電信業也恐連帶受罰,然而這就被認為是在針對中國OTT業者,最具代表性的業者莫過於愛奇藝、騰訊。

由於這項專法通過後很有可能讓在台灣擁有極多會員數的愛奇藝台灣站關閉,其代理的台灣公司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便表示,仍然相信政府會依法行政,但對於消費者權益的部分,不管如何愛奇藝台灣站一定會保障消費者權益,影視內容提供將不會中斷;若真的發生最壞的情況,也一定會退費給消費者,但實在不希望這一天真的發生。

范立達進一步說明,表示消費者權益不只是業者義務,也必須仰賴各界支持。如果因為政府規範導致服務中斷,他認為這樣並不合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收視的權益,這是憲法把帳的需求,政府不應該干預。

另外,范立達也希望政府能依法行政,並指稱法律是通則性,面對不特定人都適用。他認為立法最糟糕的就是以「個案立法」,也指當OTT草案出現時,外就都說是「愛奇藝挑款」但沒有人說是「騰訊條款」,所以對於OTT草案被市場認為是「個案立法」他認為「希望只是個誤解」,但如果是真的,那公平性就會受到很大的質疑,也需考慮要達成什麼目的,若背道而馳,就該想想初衷。

最後范立達也表明立場,表示OTT這樣的網路影音服務其實不能算是一種產業,比較像是一個全新的服務模式,但目前對於這樣新興經濟服務了解的官員並不多,國際也沒有相關立法可參考,未來必定會出現很多盲點與問題,所以盼政府機關能與業者進一步討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輕熟女旅行首選!紅葉 雲海 大自然 秋天的北海道有多美 去了就知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