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近半年終於有中國手機通過NCC認證 可重返台灣銷售關鍵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時隔近半年終於有中國手機通過NCC認證 可重返台灣銷售關鍵原因曝光
時隔近半年終於有中國手機通過NCC認證 可重返台灣銷售關鍵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去年底有華為的用戶發現,在手機進行更新後,通訊錄原本的來電號碼從「台灣」變成「中國台灣」,讓NCC鄭重宣布以後品牌要簽署切結書,否則不得在台銷售。讓人沒想到的是,此規定一推出後,中國手機品牌完全不敢動作,直到最近NCC將推定法規化,如今中國手機終於可以避開政治議題,重返台灣市場。

據了解,11月至4月這段期間,無論是小米、OPPO、紅米還是華為等等,都沒有遞件讓NCC認證。直到4月24日,中國品牌realme通過4款手機認證,這是時隔半年再度有中國手機過關,將至台灣開賣。

透過NCC認證的網站可以看見,這4支手機分別為RMX2030、RMX2040、RMX1931、RMX2020,分別代別 realme 5i、realme 6i、realme X2 Pro、realme C3。其中realme X2 Pro為該牌旗艦機款,除了搭載高通S855+處理器,也有永90Hz刷新率、6.5吋螢幕、4000mAh死50w快速充電。只是可惜的是,這支手機並不支援5G,讓許多消費者稍微失望。

也因為已有中國品牌在台灣開了先例,之後其他的中國品牌如Oppo、vivo、小米等若在近幾個月推出新機,那很有可能會在台灣上市。據悉,目前小米官方已經證實小米10、小米10Pro會在台灣銷售,將帶給消費者們更多的選擇。

至於為什麼規定法規化反而讓中國廠商敢申請了呢?主要是修法後,修法後明文規定若手機廠商再犯就廢除上市許可執照,不過反過來想,若台灣代理商可以做好終端設備本體、說明書、包裝盒、內建韌體或軟體等地把關,沒有碰到敏感的政治字眼,就解決了簽與不簽切結書所帶來的壓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手機更新默默把台灣變「中國台灣」 NCC硬起來:不改回就下架

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