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正式接任藍營指定中常委 黨憂每周請假南北兩邊跑將成罷韓箭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正式接任藍營指定中常委 黨憂每周請假南北兩邊跑將成罷韓箭靶
韓國瑜正式接任藍營指定中常委 黨憂每周請假南北兩邊跑將成罷韓箭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上宣布5名新指定的中常委名單,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金門縣長楊鎮浯、雲林縣長張麗善、澎湖縣長賴峰偉以及新竹縣長楊文科擔任。只是因為由WeCare高雄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案確定將在6月6日來舉行公投,因此讓國民黨相當擔憂韓國瑜出任中常委很有可能會成為被攻擊的箭靶。

為了以漸進式方式進行黨內造化,國民黨全代會於去年修改黨章,增訂非執政黨時期黨主席可以任命5位執政縣市首長出任「指定中常委」。只是當時重新國民黨放在大選上,黨內普遍人為無強制規定須要指派中常委,前黨主席吳敦義也沒有啟動徵詢,所以就不斷拖延。

只是近期國民黨向內政部申請政黨負責人變更卻遭到駁回,終於才讓他們重視此事。因為國民黨未設立副主席以及沒指定五位縣市首長為指定中常委,中常委與黨章規定的人數不符,所以才沒有變更成功。

對此,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上周趕快徵詢6位首長,原本先問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不過因為他們都堅持市政第一、防疫優先不願接任,因此才改問其他人,不過倒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口答應。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就指出,地方首長加入決策核心,可以讓基層民意直達中央,未來的中常會會更有民意基礎。不過這些「指定中常委」每周都要向市府請假來台北開中常會,未來將未考量是否造成困擾。畢竟韓國瑜目前面臨罷免一案,很擔心韓國瑜接任中常委會成為罷韓團體攻擊的箭靶。

田方倫強調,雖然目前黨中央已將使用視訊開會,讓許多中常委不需要南北兩地跑來跑去,但還是希望可以讓中常會的時間減短並發揮效率,這樣就不會浪費市長寶貴的時間以及被傳言耽誤市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叫不動國防部? 陳時中聞言「有點傷心啦」、「不喜我當指揮官嗎」

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