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停止罷韓案」開庭號召韓粉聲援 杏仁哥急聲明「淺秋呼籲別去」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傳「停止罷韓案」開庭號召韓粉聲援 杏仁哥急聲明「淺秋呼籲別去」原因曝光
網傳「停止罷韓案」開庭號召韓粉聲援 杏仁哥急聲明「淺秋呼籲別去」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委託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北上遞狀聲請停止罷韓,預計16日下午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對此,有消息傳出有韓粉號召到場聲援,但禁止穿國旗衣。不過資深韓粉杏仁哥則在臉書上緊急告知大家,王淺秋轉告千萬不要擅作主張前往,以免製造話題與衝突。

罷韓2階段過關 韓國瑜請王淺秋北上遞狀停止罷韓

先前由WeCare高雄申請的罷韓連署案第二階段過關,預計在今年6月中舉行罷免投票,這終於讓韓陣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決定轉攻為守,在今年8日韓國瑜委託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葉慶元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指稱罷韓程序不合法,要終止罷韓,預計在今(16)日下午開庭。

韓粉護主傳要到場聲援 杏仁哥急呼籲:別擅作主張

由於16日下午韓陣營所申請的中止罷韓案將開庭,資深韓粉杏仁哥就在臉書上發了兩張圖文,指出有人在傳王淺秋提告罷韓一案將在在4月16下午14點50分台北市高等法院第五法庭開庭需要聲援,不過禁止穿國旗衣參加。但經過王淺秋轉知後,杏仁哥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自作主張前往,因為現在要保持低調,畢竟對方急須製造話提,所以現在若聲援反而提供對手版面跟聲量。

杏仁哥也表示,如果有人號召今日要上法院相關的事情,請大家千萬不要上當前往,這是公廁(意旨WeCare)在製造話題衝突,切記不要上當。

罷韓團體提出餐與罷免行政訴訟聲請 王淺秋怒了

日前在韓陣營派人向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陳冠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在13日和律師高榮志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餐與罷免行政訴訟聲請。

面對這樣的情況,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在臉書上痛批,幾位罷免團體成員自稱「受害者」,但這不是氣爆案,不是貪汙舞弊,只有個別政黨的政權受影響,可能也有個人標案利益被影響。目前整體市政推動順利進行,成績有目共睹。

王淺秋更頒出法條表示,選罷法75調明定,就職未滿一年不德罷免,但罷免團體就職幾個月就展開罷免行動,負面背葛是正推動,明顯早於一年就進行罷免啟動,這點要交由法院來做法亦認定。

據悉,先前曾有內政部官員受訪表示,依照選罷法規定,公職人員就職未滿1年不得罷免。但這也意味可以對就職滿1年的公職人員提出罷免案,且目前的法律也沒有明確規定罷免案的提議人只能在公職人員就職滿1年後才能提議,所以最終罷免案會不會成立,就等法官來判定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5G加速新冠病毒傳播?荷蘭也現民眾縱火燒基地台 全因網謠傳5G與肺炎有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