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讓房市旺季不旺 永慶房屋:屋主適度調整售價快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冠疫情影響讓房市旺季不旺 永慶房屋:屋主適度調整售價快賣
  • 字級
新冠疫情影響讓房市旺季不旺 永慶房屋:屋主適度調整售價快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蔓延,雖然台灣目前防疫措施做得不錯,被世界多國肯定,不過民眾對消費信心卻是32個月來的新低,再加上領失業補助的人數已創十年來單月新高,明顯都在顯示經濟受到疫情嚴重影響,而房市更是難以置身事外。

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少了15%,僅除了桃園、新竹縣市表現較為亮眼,量增9%以及持平,其他的五大都會區均量縮,如台北減少13%、新北減少21%、台中與台南則是減少18%、高雄市則是量縮了最大幅,有29%之多。

對此,永慶房產業營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通常在農曆年後民眾會加快看屋腳步,積極看屋、詢價,因此交易量會有大幅的成長。但是因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緣故,有不少民眾改以觀望的角度來觀察。不過隨著3月中下旬全球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民眾恐慌的心理增加,看屋腳步再放緩,所以預估第二季的房市可能再受影響。

謝志傑提到,今年1、2月房市雖然與去年相比有增加1成左右,但是主要還是因1、2月疫情尚未大規模擴散,但2月底、3月初南韓、伊朗以及歐美地區陸續淪陷,即便有民眾有自住、置產的剛性需求,但因為買房需要看屋、諮詢等頻繁接觸,在有社交恐懼的隱憂下,今年Q1房市業績並沒有持續回溫的跡象。

最後謝志傑也提醒民眾,倘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時間再拉長,將衝擊全球景氣與經濟表現,甚至會出現供應鏈無法正常發揮運作、終端產品需求減少,最終企業倒閉、裁員、無薪假等情況發生。想當然最終影響到的會是民眾購屋信心以及房貸負擔能力下滑,因此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現在趕快趁著買氣還些許穩定,適度調整售價敢快出售、加速資金規劃、妥善配置資產,這樣才能讓現金趕快落袋為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市黑天鵝來襲 永慶房屋:看跌房價驟升至55%

六都購屋需求不減 永慶房屋:新北交易量最大、桃園成長幅度最高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