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祭「限購令」沒幾天就解除了 外媒曝取消的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祭「限購令」沒幾天就解除了 外媒曝取消的關鍵原因!
Apple祭「限購令」沒幾天就解除了 外媒曝取消的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大陸許多企業、工廠被迫停工,因此Apple的供應廠商無法順利出貨,導致許多產品面臨的缺貨的問題。為了讓iPhone、iPad Pro的整產品可以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夠買到,因此在上週Apple祭出了「限購令」限制消費者的購買數量。不過沒隔幾天,似乎這項禁令就已經被解除了。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到Apple的代工廠,上週蘋果就宣布,大中華地區包含香港、台灣、中國的Apple官網皆更新購買政策,像是iPhone 11 、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每位消費者僅能購買兩台。除此之外,iPhone 8、iPhone XR也被列入限購行列。

當然,這項禁令也不僅僅限定於大中華地區,就連有很多iPhone庫存的美國也出現限購的情況。據了解,美國的蘋果線上商店自禁令被公布後,也限制每位民眾只能買2隻iPhone,但限制並沒有非常嚴謹。例如消費者想要購買兩隻以上的iPhone那就要購買不同型號的款式,也就是說,同筆訂單中可以選擇2款iPhone 11及2款iPhone 11Pro。

但禁令不出幾天後,似乎今(23)日已經被解除。記者實際上台灣的蘋果官網上測試可發現,現在已經可以購買2隻以上的iPhone,甚至在同筆訂單中訂購10隻以上的iPhone 11。

不過究竟為什麼Apple會如此出爾反爾呢?根據外媒報導,這是因為蘋果官方認為,限購令很有可能會導致黃牛到處去Apple Store亂買商品並囤貨,之後再以高價的方式賣出,所以為了要穩定價格,最終才決定要把限購令進行解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衛設「WHO Health Alert」官方聊天機器人 助民眾取得第一手防疫訊息!

Telegram隱密性助長性犯罪?南韓爆驚悚「N號房事件」…竟有26萬人付費收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