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防疫為重點 黃珊珊:防疫資源可相互支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北論壇防疫為重點 黃珊珊:防疫資源可相互支援
  • 字級
雙北論壇防疫為重點 黃珊珊:防疫資源可相互支援

(照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北報導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3)日表示,市府會提供提升防疫品質的SOP給新北市,雙北論壇也將討論彼此防疫旅館、防疫專車、民生物資等資源相互支援事項。

黃珊珊說,26日雙北論壇在防疫方面大概有10個案子,主要是SOP的共享,北市政府有很多SOP提升防疫品質,例如防疫旅館的SOP是非常完整,雙北可以互相合作;另外防災士的防疫規劃,也會分享給新北市政府,他們可以共享教材跟運用的方式;雙北也有很多防疫資源,例如市府防疫專車的支援系統,目前為止北市是用防疫計程車,新北市是用復康巴士,將來這些能量可以互相支援;接下來新北市跟北市都有很多捷運的乘客,在捷運站的管制也要互相一致。

黃珊珊指出,校園防疫的合作,大家都知道,現在相關疫調的結果,其實是各自城市有各自的資訊,但是並沒有另一個城市的相關資訊,這個部分希望能夠中央統一,由兩個城市可以互相交換,這樣才能知道整個雙北生活圈疫情調查的全貌,不會產生疫調中間的落差

至於,如果在最壞的情形下要封城的SOP,有辦法只封北市的部分?黃珊珊說,到封城已經是中央沒有辦法控制的程度了,其實也不是地方政府可以處理的,到封城的程度應該是民眾都不可以出門了,也不用特別去做SOP,就不能出門、店家也不能開,北市到目前為止,還在境外移入的情況,大家不要自亂陣腳

黃珊珊表示,市府現在不會做模擬,因為不想造成社會的混亂,現在就搞封城的話,明天民眾可能會更害怕,必須要務實,一步一步往前走,如果照封城的程度,那全部聽中央的安排。

由於今日傳出中央政府機關有基層員工確診,因此外界輿論也不斷傳出,政府部門有確診個案,是否應該告知社會大眾黃珊珊表示,公部門與民間部門在疫情期間都受到法令與相關規則的限制,以北市府立場,即使市府想要主動公布,恐怕仍會受限於中央主管機關規定而無法主動公布。黃珊珊表示,如果中央有統一的規範,北市府當然就會遵守。

照片來源:北市政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