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聞不出、嚐不到味道?當心!很有可能得新冠肺炎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突然聞不出、嚐不到味道?當心!很有可能得新冠肺炎了
突然聞不出、嚐不到味道?當心!很有可能得新冠肺炎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民眾們陷入可能被感染的恐慌,都依據自身的症狀來決定要不要赴院篩檢,不過鮮少人知道的是,除了常見的發燒、咳嗽、呼吸困難、頭痛、喉嚨痛症狀外,還有其他的症狀表現。近日英國耳鼻喉科醫師研究新冠肺炎後發現,如果患者嗅覺、味覺莫名其妙下降,即便沒有其他症狀產生,也很有可能日新冠病毒的染病徵象,所以呼籲應該立即採檢與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以來歐美國家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急遽增加,就連許多地方首長、政府官員都被爆「已確診」,鬧得民眾們人心惶惶,非常積極地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有染病的跡象,以在第一時間赴院就診。

不過今(23)日有消息傳出,國外一名平常嗅覺、味覺靈敏的媽媽,忽然聞不到孩子臭氣沖天的尿布餵到以及嚐不出重口味料理的味道,原來是她被感染了新冠肺炎,因此暫時讓嗅覺、味覺功能下降。

由英國耳鼻喉科醫生所組成的協會主席Claire Hopkins今日就針對此事發表聲明,呼籲突然失去嗅覺的成年民眾,即便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的相關症狀,也應該自我隔離7天,因為這個徵狀很有可能是新冠肺炎所引起,所以希望民眾們注意,以免散布病毒。

而新冠肺炎真的會讓嗅覺、味覺失靈嗎?英國醫師也引述其他國家的通報,像是南韓,他們檢驗出2000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患,就有3成出現嗅覺失靈的現象。而許多有失去嗅覺、味覺但沒有其他徵狀的民眾,經過篩檢後,最後也確診陽性,因此希望醫生們日後可依據嗅覺、味覺障礙的情況,來判定民眾是否需要進行新冠肺炎的篩檢。

照片來源:pixabay

新聞來源:ny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衛設「WHO Health Alert」官方聊天機器人 助民眾取得第一手防疫訊息!

Telegram隱密性助長性犯罪?南韓爆驚悚「N號房事件」…竟有26萬人付費收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