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爆犬粗骨任務結束了 新北警列隊不捨送最後一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偵爆犬粗骨任務結束了 新北警列隊不捨送最後一程
偵爆犬粗骨任務結束了 新北警列隊不捨送最後一程

偵爆犬粗骨任務結束了 新北警列隊不捨送最後一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警大隊警犬隊偵爆犬「粗骨」,自去年退役後在隊休養,今年6月27日晚間因病在醫院過世,9歲又3個月的「粗骨」於今(6)天在新北市萬里區「福田寵物城堡」舉行火化儀式及追思會活動,刑警大隊長率警犬隊及刑警同事,在場列隊送牠走完最後一程,場面令人哀傷。

市刑大表示,偵爆犬「粗骨」於2013年生於宜蘭縣,同年即加入新北市刑大警犬隊,歷經半年訓練,2014年5月完成偵爆犬測試,正式成為協助員警查緝爆裂物的偵爆犬,也是警犬隊上元老級的警犬。

服役期間舉凡正、副元首蒞臨場所、兩屆總統大選競選活動維安、國慶大典、AIT國慶晚會、以色列國慶酒會、歐洲節慶祝活動、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金馬獎頒獎典禮、金曲獎頒獎典禮、新北歡樂耶誕城、臺灣燈會、跨年晚會、平溪天燈節等國內、外矚目性大型活動,都能看見「粗骨」認真執行任務的身影。

市刑大表示,去年5月「粗骨」服役滿7年,依「政府部門執勤犬照顧管理規則」與其他8隻警犬一同退役。新北市刑大警犬隊為能使退役警犬順利送養,保障退休生活,透過事先宣導及辦理座談會課程,並經過數月審核訪查後,順利完成8隻退役警犬送養作業。

偵爆犬粗骨任務結束了 新北警列隊不捨送最後一程 11

但「粗骨」在規劃送養期間,因診斷出免疫性貧血及骨髓抑制等症狀,經評估不適合送養,於是繼續留在警犬隊,由警犬隊員警24小時輪班照顧,同時與左岸動物醫院、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澄諾動物醫院、南京太樸動物醫院等單位合作,提供「粗骨」最好的醫療及退休照料,但仍不敵病魔,6月底與世長辭。

市刑大表示,新北市警犬隊是國內首支歸屬於縣市的警犬隊,藉著犬隻靈敏的嗅覺能力,經過專業訓練,化身為警方查緝毒品及反恐維安不可或缺的夥伴,多年來協助維護治安成效良好。為能保障警犬健康,警犬隊每半年都會實施犬隻健康檢查,採購專用保健品來補充營養,如今「粗骨」因病離世,令人相當不捨,未來警犬隊將持續強化醫療照護作為,讓警犬在身體健康方面,能獲得更好的保障。

照片來源:新北市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營逼林智堅退選 蘇貞昌:我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

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