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橫科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行經轄內大同路、民權街口,眼尖發現前方1名男機車騎士,騎著通報的失竊機車,立即尾隨於新台五路一段、新興路口前,將54歲陳姓騎士攔下盤查,當場清查出陳男就是竊車嫌犯,同時在他的背包中也找到了另外疑似犯案用的鑰匙8把。警方已深入清查陳男有無其他涉案犯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聲請羈押,也已經法院裁定獲准。

汐止警方表示,橫科派出所員警發現疑似報失機車,除了一邊尾隨犯嫌一邊也查詢資料,發現機車確實為報案失竊建檔的車輛,隨後於新台五路一段、新興路口前將陳姓騎士攔下,過程中陳男也坦承自己所騎的機車就是偷來的,同時主動交出作案用的鑰匙8把,員警當場依現行犯將陳嫌帶返派出所偵辦。

警方表示,查獲的機車為陳嫌在今年6月22日所竊得,他因近期無業無收入,所以隨身備有數把撿來的機車鑰匙,以隨機方式測試路邊機車,只要能啟動就直接騎走作為代步工具,等到機車油料耗盡就丟棄路旁,繼續找尋下一個目標。由於陳男居無定所、經濟條件較差,初步研判可能依類似犯罪手法多次犯案,已深入追查中。

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11

汐止警分局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穩定轄區治安,持續進行大掃蕩工作,自6月20至7月4日間,共計查獲通緝犯26名、普通竊盜3件3人、詐欺案2件2人、違反入出境國及移民法2件2人、毒品案5件7人、恐嚇公眾案1件1人、公共危險6件6人等。

橫科派出所長程冠綸則呼籲,為有效避免不法人士以工具竊取停放於公共場所的機車,建議騎士將車輛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場所,或在車上安裝大鎖,避免因遭竊造成交通不便或財產損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職員疑遭性侵輕生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衛生局不符程序正義

分紅不成臉書互嗆 相約談判帶槍自保被圍毆7男全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