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逼林智堅退選 蘇貞昌:我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逼林智堅退選 蘇貞昌:我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
藍營逼林智堅退選 蘇貞昌:我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晚到新北市出席「少年吔,安啦!」電影特映會,被問到林智堅爆發論文抄襲風暴,藍營要他宣布退選一事時表示,當年自己就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雖然後來涉嫌抹黑的國民黨對手被法院判刑,也登報道歉了,但當時就明白地在他的登報道歉旁寫著:「希望惡質的選舉文化以此為戒」,但看起來並沒有以此為戒,反而這些年來還變本加厲了。

蘇貞昌表示,每一次選舉還沒有正式展開,就已經抹黑先來,台灣應該要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淪。新竹市長林智堅8年在新竹的政績有目共睹,而桃園市長的選舉,也應該大家就政策辯論,就各方面的願景提出來,讓選民檢驗,才是健康的選舉文化。

外傳網路上有一份「毀龍」的會議紀錄,是勸退林佳龍選台北市長的訊息,蘇貞昌也強調,很多造謠就是用假訊息,在網路亂傳,也呼籲大家不要受到迷惑,更不要隨之隨意轉傳。有關選舉還是應該要健康,還要選民大家一起來,讓選舉能夠往向上提升的方向走,也嚴厲譴責這份假訊息。

至於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其中通膨率升至3.59%,為近14年來新高。蘇貞昌則說,受新冠肺炎疫情跟俄烏戰爭影響,全球各方面在生活所需要的物資、原料方面,確實有受到衝擊。

不過,台灣這幾年經濟條件跟基本盤都非常地好,政府也會用盡全力,一方面就原物料的掌握,一方面就進口關稅各方面的減免,同時也盡量地把對於民眾的補助、對於年輕人、對於租屋族的補助大大增加,就是希望能夠讓民眾在疫情跟戰爭影響下,能夠愈減少衝擊愈好。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身藏8鑰匙騎贓車 汐止巡邏警攔查送辦聲請羈押獲准

OWNDAYS日系眼鏡突破60家門市 藝人盧廣仲再為年度代言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