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網路需求量暴增 歐盟要限制Youtube、Netflix影片畫質避免影響辦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在家上班」網路需求量暴增 歐盟要限制Youtube、Netflix影片畫質避免影響辦公
「在家上班」網路需求量暴增 歐盟要限制Youtube、Netflix影片畫質避免影響辦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許多公司企業紛紛開始讓民眾在家辦公,以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不過因為在家辦公的關係,讓家庭網路服務的需求不斷增高,讓不少民眾在辦公上因為網速不足而受到影響。對此,歐盟就呼籲要限制串流服務平台的標準,希望透過降低連結高解析度影片,以減少網路連線的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歐洲許多國家已經淪陷,為了確保民眾身體健康,有數千萬人開始在家辦公,而這也導致部分區域的網路難以負荷。因此歐盟的官員就認為,在防疫的前提下,串流媒體平台與電信商有必要保障網路服務可以正常運行,因此希望Youtube、Netflix等平台,應該要在這個非常時刻調低線上影片的解析度,希望用最基礎的服務,來減輕網路的壓力。

像是本週英國就出現行動網路超載、語音通話成長三成的跡象,這導致有數十萬的用戶沒辦法使用行動網路。而目前全球疫情最嚴重、已全境封城的義大利,據悉,行動網路與家庭寬頻使用率增加75%,但大多數是用於打遊戲與串流服務,明顯占用到許多頻寬。

對此,歐洲電信商Vodafone就表示,目前英國的有線網路、行動網路的連線高峰是以中午至晚間9點為主,不過之後隨著Disney+等線上影音串流平台登場或發表新作,民眾對於網路的需求將會大有提升,所以多家電信業者正在想辦法,看該如何解決問題。

至於被點名的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則透過發言人表示,防疫期間所造成的串流服務的使用量提升,確實會對網路服務的承載量帶來挑戰,所以未來將多支援電信商並減少用戶網路的使用量。另外,載系統方面,也會自動根據用戶所載的網路服務狀況來調整影片的解析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犯罪!微軟新功能揪潛在兒童性侵犯 掃描聊天紀錄防堵網路騷擾

憂中共透過中製無人機竊國安機密 傳白宮將全面禁飛民用無人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