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帶給社會不良影響!Apple發聲明禁止「病毒」相關遊戲在App Store上架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想帶給社會不良影響!Apple發聲明禁止「病毒」相關遊戲在App Store上架
不想帶給社會不良影響!Apple發聲明禁止「病毒」相關遊戲在App Store上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為了防堵假消息亂竄,Apple開始針對應用程式祭出嚴格的審核機制,像是APP的疫情訊息是否可靠、發布新冠肺炎相關議題的開發者是否受到認證,甚至就連以病毒為主的遊戲將禁止在App Store上架。

日前Apple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為了要讓用戶能在更直得信賴且安全的地方下載應用程式,App Store之後只允許來自公眾認證且有實體身分的軟體開發人員申請新冠肺炎的App,像是受到官方認證的政府組織、醫療單位或健康 公司。

會這麼做主要是因為,最近在新冠肺炎爆發的期間,有太多的假消息、錯誤資訊四處流竄,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持續發生,Apple勢必要祭出新令來防範,並提高正確資訊流傳以增加防疫效果。

除此之外,在遊戲類方面App Store也受到Apple更嚴厲的控管,像是與病毒有關或者以新冠肺炎為主題的遊戲將禁止被上架,畢竟這些遊戲很有可能會對社會防疫造成負面影響,因此Apple將其禁止,以免替社會大眾做出不良示範以及帶來防疫反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若創立相關新冠肺炎合格的政府組織、非營利組織被認可,及其免費APP有助於防疫,那經Apple判定後,官方會將這些單位所開發的人員免除年度會費,算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為全世界的防疫多盡一份心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百例了!確診急爆23 更危險的是2本土病例1沒出國1沒症狀

台美防疫組「國際隊」!美送30萬件防護衣 台灣回贈每周10萬片口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