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要自研作業系統!目的竟是為了擺脫安卓的控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也要自研作業系統!目的竟是為了擺脫安卓的控制
臉書也要自研作業系統!目的竟是為了擺脫安卓的控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讓臉書可以在下一個世代發展,近日有消息傳出Facebook正在開發自家的作業系統「FacebookOS」希望可以藉此減少對Google Android的依賴。據悉,目前臉書正積極開發中,盼能早日擺脫Google對Facebook硬體的控制。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曾經開發過Windows NT作業系統的Mark Lucovsky近日被傳出正在替臉書開發作業系統FacebookOS,因為他們期盼未來所開發的硬體可以不再依賴Goolge,甚至得以完全擺脫。

除此之外,臉書也正積極開發VR眼鏡,據了解自2016年開始,Facebook就透露自家公司對VR、AR領域感到興趣,未來希望推出一款名叫「Orion」的智慧型眼鏡整合當今手機的各種功能,藉此將其取代。

報導指出,Facebook現在正發展用語音控制Orion的技術,並且正在測試將一款名為「Agios」的運動感應設備與該技術結合一起。最後再把裝置的外型縮小,並且設計出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外型以吸引更多人購買。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更把「Orion」的開發列為該公司優先處理的項目。雖然目前確定研發成功以及發布的時間還沒確定,但臉書預計在2023至2025年間推出「Orion」。

值得一提的是,臉書在整合各種功能方面希望「Orion」可以直接與社群軟體直接結合,不想要再透過Android或iOS作業系統來執行,因此讓外界相當期待屆時這款產品推出後,會對現有的市場帶來什麼樣革命性的改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00億防疫紓困預算一毛未刪 立院財政聯席會初審通過

中共未表示 美國AIT賀電先來:恭賀江啟臣贏得國民黨主席補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