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導航服務登場!不再怕Google Maps沒導到單車道 爬山還會支援坡度海拔 - 匯流新聞網

LIFE

單車導航服務登場!不再怕Google Maps沒導到單車道 爬山還會支援坡度海拔
單車導航服務登場!不再怕Google Maps沒導到單車道 爬山還會支援坡度海拔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Google Maps為世人最愛用的導航軟體之一,為了要滿足用戶的更多需求,本月6日,官方特別在台灣推出了「單車導航模式」讓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使用單車導航服務的國家。而當中到底包含了那些功能呢?就讓《CNEWS匯流新聞網》來報導吧!

相信許多騎單車的用戶過去在使用Google Maps都有被規劃到汽機車路線吧?如今隨著「單車導航服務」的推出,系統將優先替用戶挑選單車專用的車道,而且路線將會更明顯,並且以一般道路為主。

除了上述,單車導航功能還增加了海拔以及坡度顯示,透過這項功能,用戶就可以挑選出坡度最平緩,爬升高度較少、較省力的地方來騎乘,對許多車手而言,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

據了解,這項功能目前已經在台登場,只要用戶立刻更新Google Maps或者使用網業版的Google Maps那就可以免費使用這個服務,因此已經吸引許多人在測試這項功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連3發!港澳再升級 台灣也對新加坡、泰國發出旅遊警告了

憂台商包機拖垮醫療體系 醫事人員疾管署前發聲求拒「特權式包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