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款iPhone「降速門」事件未落幕 蘋果時隔2年仍遭開罰台幣8.25億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舊款iPhone「降速門」事件未落幕 蘋果時隔2年仍遭開罰台幣8.25億元
舊款iPhone「降速門」事件未落幕 蘋果時隔2年仍遭開罰台幣8.25億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Apple坦承會因為電池老舊,而放緩iPhone的運行速度,引起各國消費者反彈提起集體訴訟。雖然隨後該公司立刻像消費者致歉,並在全球各地推出更換電池降價的措施,不過近日法國政府仍對Apple祭出約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25億元)的罰款。

在2017年年底,一份報告指出蘋果(Apple)公司為因應iPhone的電池老化問題而故意放慢了iPhone運行速度以維持手機穩定性,該份報告已經獲得蘋果承認,蘋果指出他們的確會因為電池老化、寒冷或低電量而放緩iPhone 6、6S、7和SE機種的CPU速度,因此Apple面臨了用戶提起的集體訴訟。

之後Apple為了補償消費者,特別在全球各地推出了更換電池降價的措施,不過本月7日,法國競爭、消費和反詐欺總局仍表示,蘋果並沒有在用戶安裝軟體更新(10.2.1、11.2版本)時告知用戶將調降手機速度,因此違反了「隱瞞用戶的欺騙性商業行為」遭到罰款。

雖然蘋果事後依在強調因為舊款手機的電池老化,將無法達成用戶需求,會無預警關機才想說透過軟體來改善舊機的電池問題,但最終還是遭到開罰8.25億元的罰款。

為了避免這樣的裝置發生,蘋果隨後就針對iPhone 6至最新款11機種,都清楚公布效能管控機制將會在那些情況下啟動。而新款機種會因為更仙境的軟硬體設計,效能能管況的情況將更不明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港關係曖昧 外商怕波及計畫據點轉向台灣、菲律賓

貿易戰演變為科技戰?傳美國擴增AI研究預算 意在領先中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