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臉書打假!Instagram積極審核假照片 卻害藝術家無端受牽連引眾怒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效仿臉書打假!Instagram積極審核假照片 卻害藝術家無端受牽連引眾怒
效仿臉書打假!Instagram積極審核假照片 卻害藝術家無端受牽連引眾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臉書近來積極打擊假新聞,獲得不錯的成果,讓不少曾經因為該事件脫粉的民眾願意重返使用,因此最近旗下的圖文社群平台Instagram也加入了打擊假照片的行列,不過此舉卻讓一些影像創作者無端受牽連,讓他們深感冤枉。

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12月起,Instagram就默默加入一種全新的演算法,希望可以藉此減少假圖片的散播,而這些假圖片就是所謂的利用Photoshop處理過的影像。

不過近來就有一名攝影師Toby Harriman在瀏覽Instagram動態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張照片被標註為假消息且被隱藏了起來,點開來才發現,是一張一個人站在色彩富麗的彩虹山上。據了解,這張照片是合成的,雖然明眼人看了都知道這是特別的創意作品而非造假,不過Instagram的演算法卻判定那是合成的,甚至還被加入事實查核調查局讓用戶看沒有經過編輯的原圖,讓他深深認為這樣的藝術卻被隱藏,將大大損害藝術家與攝影師的創作權。

對此,臉書的發言人特別澄清表示,他們並不會因為照片經過Photoshop的程序而將其隱藏,主要是影像匹配技術偵測到可能存在著錯誤訊息,並將其交給事實檢查員判斷,確定內容是虛假的才會被標記。

另外,平台也認為他們有一定的責任為用戶提供更多的背景資訊讓大家知道有些訊息已經被拆穿,但他們也意識到藝術是不是該被拆穿又或者有拆穿的必要性,因此他們對於這項技術所產生的矛盾,將會持續省思並找出一個可以讓真相與藝術共存的平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Disney+受歡迎進軍西歐市場日程提前 2020串流大戰又有新血「孔雀」加入參戰?

Netflix賀新春!「888」密語搜尋「賀歲專鼠片單」 春節好片看不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