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屍體還會動?30分鐘縮時攝影洩「腐屍動身」神秘現象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人死後屍體還會動?30分鐘縮時攝影洩「腐屍動身」神秘現象
人死後屍體還會動?30分鐘縮時攝影洩「腐屍動身」神秘現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每當有命案發生,警方第一時間到場就是希望可以透過現場的各種跡證盡快還原案發過程,從中找出逮捕犯人的關鍵。不過隨著不斷地研究發現,屍體在分解的過程中,竟然會出現移動的可能,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埋葬實驗研究所是專門在研究人體分解過程的組織,希望可以藉此還原最初的犯罪現場。近日他們公布了一項研究,表示他們當初利用縮時攝影,拍攝一具屍體17個月的分解過程,但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在30分鐘的縮時影片中,卻發現屍體的四肢會自行移動,特別是手臂,會自己向內靠近身體。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該單位的一名研究員就表示,屍體在沒有生命特徵的情況下會自行收縮、移動主要是因為關節間的韌帶持續失去水分、最終乾化所致,並不是什麼靈異現象又或者被外力所影響。

另外,也因為過去相關研究都是以北半球的生態、氣候去設計,和澳洲不同,所以他們一直都很擔心會受影響,不過此次的研究證明過去的研究都能夠套用在澳洲上,且有助於犯罪鑑識與災難調查,所以認為此次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

對此,該研究的指導博士Dr. Mallet表示,這次的研究除了是人類首次觀察到屍體在分解的過程中會自行移動的現象,更要告訴大家有時候一些情況並不是受到人與外力的影響,這將影響未來第一線的犯罪鑑識,所以是對人類在命案現場鑑定的準確度提升非常有幫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GTV不敵抖音!點擊按鍵從首頁移除 Instagram說法:為簡化頁面

2020平價手機當道?因應市場趨勢 全球手機大廠都得向CP值看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