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武漢肺炎賴清德具有人道精神的胸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針對武漢肺炎賴清德具有人道精神的胸襟
針對武漢肺炎賴清德具有人道精神的胸襟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新聞分析

中國大陸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己從武漢蔓延至許多國家。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公開表示,現在正是兩岸共同合作的時機,呼籲中國應該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國際援助,台灣也應該義不容辭參與,協助中國解決這個嚴重的疫情,不致讓疫情持續擴大,病患也能夠得到適當的醫療,恢復健康。

在此之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宣佈停止台灣口罩出口大陸。經濟部也公告,為確保國內口罩供應, 24 日起為期 1 個月,將管制「紡織材料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N95口罩)及「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兩項產品出口,呼籲出口業者注意。

台灣地區人口約2300萬人,依蘇貞昌的說明,國內目前口罩的存量約有4500萬個,供應國人足足有餘,更何況,尚有很多民眾仍未戴口罩,例如我們的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甚至說,「何時要開始戴口罩?等我戴了你們就要戴了」。也就是說,目前口罩供應不虞匱乏,業者也持續在生產,有禁止出口的必要嗎?

賴清德曾說,他曾經以行政院院長的身分前往立法院備詢公開表示,「兩岸有共同的敵人,也有共同的目標,兩岸應該要合作,所謂共同的敵人是指傳染病、天災、地變等等;所謂共同的目標是指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目前中國大陸正流行武漢肺炎,疫情也越來越嚴重,也正是共同合作的時機。

中國大陸發生武漢肺炎後,全球第一个因担心被传染而禁止中国人入境的国家,是中国的老友,朝鲜!全球第一個宣布與中國分享快速檢測冠狀肺炎技術的,是中國的對頭,美國!口罩價格不漲反降,甚至免費贈送,支持中國加油的,是中國人的世仇,日本!帶着新研發的病毒抑制劑正在趕往中國的,是距我們萬里之遥的,德國!禁止向中國出口口罩的是,同文同種海峽另一邊的台灣!

副總統新當選人賴清德對中國武漢肺炎的處理態度,相較國內其他政治人物,確實具有相當的胸襟及人道精神。

照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