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持續進化!庫克透露蘋果將持續為健康檢測開發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 Watch持續進化!庫克透露蘋果將持續為健康檢測開發新功能
Apple Watch持續進化!庫克透露蘋果將持續為健康檢測開發新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 Watch自推出以來「健康追蹤」一直都是主打的功能,在Apple不斷精進、更新其功能下,靠著Apple Watch救下來的性命更是多到難以計算,因此Apple並不想停下腳步放棄掉這項優勢。如今庫克就透露,他們正在從心臟監控技術跨往其他疾病領域,希望可以藉此早期發現其他潛在的健康風險,讓患者可以早期發現早點治療。

本月20日,庫克在參與活動時,透露了過去Apple在醫療保健領域上所做的努力。他指出,隨著科技的發達,人們在醫療資源所花的費用應該可以從根本上降低,只是大部分的資源都沒有被利用在早期發現的病情上,所以未來會讓Apple Watch的技術再精進,可以運用到更多的疾病檢測上。

庫克表示,Apple Watch目前有AFib心臟顫動檢測功能,只要使用者被監測到心律異常顫動,就可以及時發現。另外,2018年也新增了心電圖繪製功能、摔倒檢測、噪音測量、驚奇追蹤等,明顯可以看見Apple對醫療領域的貢獻。

未來,透過過去曾外流的專利可知,Apple他們將往下一種疾病檢測邁進,如帕金森氏症,希望可以透過新的傳感器持續監測運動障礙與震顫情況,以幫助醫生更好追蹤帕金森氏症患者的病情。

不過即便有心臟顫動檢測功能、心電圖繪製等,Apple認為Apple Watch只是有預防與發現疾病的作用,還是不能取代專業的醫療儀器,所以還是希望可以藉由Apple Watch的幫助,讓患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獲得救援或者自行前往醫院治療,這才是Apple Watch對人類帶來最大的助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Disney+受歡迎進軍西歐市場日程提前 2020串流大戰又有新血「孔雀」加入參戰?

Netflix賀新春!「888」密語搜尋「賀歲專鼠片單」 春節好片看不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