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認證?彭博社報導韓國瑜稱他「失態、民粹、厭女、種族歧視」 韓競辦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媒認證?彭博社報導韓國瑜稱他「失態、民粹、厭女、種族歧視」 韓競辦這麼說
外媒認證?彭博社報導韓國瑜稱他「失態、民粹、厭女、種族歧視」 韓競辦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去年開始,藍、綠兩陣營都在說2020總統大選是對全台人民最重要的一場選戰,看來還真的是如此。因為這次選舉,讓全球媒體、人民相當關注。日前全世界最大的財經媒體Bloomberg News(彭博社)就刊登一則關於台灣大選的報導,當提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時,則用失態、民粹、厭女、種族歧視來形容他。

韓國瑜登《博恩夜夜秀》用膝蓋走路 彭博社看到後這麼說

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登上了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當時他被主持人問了一個問題是關於「哪個國家對台灣構成最大的威脅?」不過他一直在閃避回答、沒有直接回應,最後他甚至利用盤腿跪地用膝蓋走路來轉移焦點,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影片觀看人數也在短短幾天內突破總統蔡英文當時錄製時的數字。

對此,彭博社也看到了這部影片,他們認為,韓國瑜是完成了一項「肉體上的創舉」,但這樣的舉動,似乎也失去了爭取台灣元首職位戰爭中的競爭力。而在節目撥出後,外界對於韓國瑜的評價還出現失態、荒誕等形容詞,是非常負面的。

彭博社更以「民粹」、「厭女」、「種族歧視」字眼形容韓國瑜

報導也表示,韓國瑜就是一個民粹主義者。民粹主義者通常會宣稱將實施一個巨大的政策,且會馬上見效以幫助經濟發展。就如同當時他在選高雄市長時對市民的承諾,例如愛情摩天輪、在太平島鑽探石油、把迪士尼引進高雄等等。

另外,報導也認為激情、直白的言論,是支持者熱情相挺的主因,但同樣的也讓不少人感到反感。並舉例表示,他在去年10月從用「白白胖胖」來形容現任總統、他的最大競爭對手蔡英文,影射她並沒有認真工作,而這也讓人質疑她是不是「厭女」。

除了上述,報導也提到了,韓國瑜在談論台灣小孩是否應該接受菲律賓人教英文時,曾說出涉及種族歧視的字眼,他因而遭到馬尼拉在台最高代表處抗議等等。

蔡英文這次選戰仍難打?彭博社點出選戰關鍵

彭博社也提到了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關鍵,報導指出,雖然蔡英文有著強大的領先優勢,但她並沒有絕對的勝利保證,因為其支持者主要由20到40歲的選民組成。但和支持韓國瑜的年長者相比,投票行動力比較低,所以投票率會是最後的決勝關鍵。韓國瑜的「頑固」支持者熱情支持,將可能動搖蔡英文的勝利基礎。

針對彭博社報導韓國瑜 韓競辦回應了

今(2)日,對於彭博社於2019年12月31日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報導,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記者可能是受到一點影響,或只看到片面訊息,但這方面他們先尊重。

王淺秋表示,其實日前彭博社有做過韓國瑜的專訪,報導是這非常正面的,只是就沒有被大家這樣放大。這次的報導,他們也去詢問過了,是其中一位記者的看法,也許該記者有些誤解、不瞭解,但這部分他們先尊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封關前最後民調!藍、綠正面聲量2%呈拉鋸 時力、親民黨、民眾黨有望挺進國會

【匯流民調】民調封關前最後一次聲量調查 韓國瑜負面討論度飆破5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