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版iPhone 12系列漲價會漲超多?國外知名蘋果分析師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5G版iPhone 12系列漲價會漲超多?國外知名蘋果分析師這麼說
5G版iPhone 12系列漲價會漲超多?國外知名蘋果分析師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Apple推出iPhone 11系列後,暢銷程度爆表,讓人忍不住好奇明年若真的順利推出支援5G的iPhone 12,又會掀起什麼樣的熱潮?不過消費者們最在意的莫過於是否因為搭載新的5G晶片導致迎來新一波的漲價,近日國外知名分析師就給出了最新預測。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有消息傳出iPhone 12系列,Apple將會採用最新的金屬框架來打造機身,並支援5G連網功能,因此預期5G iPhone會因此而增加。不過近日陸媒就引用了天風國際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的預估報告,他指出,蘋果可能對明年生產iPhone金屬框和機殼廠商停止支付一次性的工程費用,以降低成本。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iPhone的市佔率將直接影響到蘋果高毛利的服務業務成長,所以取消一次性的工程費用,將可以確保新iPhone的售價不會有明顯的成長,以確保iPhone的市佔率繼續成長。畢竟iPhone漲價了,消費者就有了金錢考量,很有可能會因此放棄換機的念頭,或轉往其他競爭品牌。

再者,Apple此舉也被認為可以提升自行設計與開發的程度,藉此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最後,報告也提到,Apple過去支付給供應商一次性支付的另一個目的是為了補償淡旺季出貨量差異過大,造成供應商在淡季損失的問題,不過Apple預計在明年淡季開始也會發布新款iPhone,因此還是可以提高供應商的產能利用率,進而取消一次性工程費用。

因此郭明錤就預估,明年秋季發表會,Apple可能推出4款5G iPhone,並依照不同國家的銷售狀況,推出不同的機型。雖然也有消息指出新的iPhone螢幕將升級,但也有外媒表示售價應該不會如外界當時想像中的那麼誇張,也許只會跟iPhone 11的售價差不多,漲價幅度不會高過1萬元新台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語音辨識難度高!搶攻兒童教育市場 建立語音資料庫成最大挑戰

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出爐!「韓國瑜」、「與惡」討論度最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