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怕背單字不會唸?Google推新功能 靠語音辨識、機器學習判斷你發音正確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還怕背單字不會唸?Google推新功能 靠語音辨識、機器學習判斷你發音正確嗎
還怕背單字不會唸?Google推新功能 靠語音辨識、機器學習判斷你發音正確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英文並不是許多國家的母語,往往在閱讀英文原文書時會有不熟悉的單字,Google為了方便全球民眾,上週特別宣布啟動行動版Google搜索中的實驗性發音功能,讓用戶不但可以查詢那些單字外,更可練習單字讀法,以幫助使用者可以徹徹底底的了解單字發音以及含意。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有研究顯示,能知道單字如何發音,有助於增強記憶,所以在學習新語言時,會念單字將大大增添學習效果。在過去,許多用戶在看不懂單字含意時,常常會利用Google搜尋其意義,也利用旁邊的付家音檔練習發音。如今Google為了可以讓用戶們學習的更加快速,將讓用戶能對手機麥克風複誦一次單字,讓系統辨別發音是否正確,並進一步指導用戶如何調整發音,以講出最正確的的讀法。

目前這項功能已經推出了美國英語版,西班牙語也將在近期內推出,預計之後還會推出更多語種,方便全球想要練習、查詢發音的民眾使用。不過到底這項新功能是運用什麼技術達成的呢?據了解,Google鮮透過語音辨識技術將單字拆分成幾個單獨的語音片段,之後透過機器學習,幫使用著的發音與正確發音禁行交叉比對,並給出建議。

除此之外,視覺也是理解單字含意的重要要素,故未來Google搜尋也會把相對應的圖像提供給用正在搜尋單字含意的用戶,替使用者增添一些學習的樂趣,也加深印象記憶。

Google願意推出這樣的功能主要是因為現在語音識別技術與機器學習非常進步,可以藉由科技的發達改善人們學習語言的方式。故他們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新功能,替用戶們提供一種更具創造性且更有效的方式來學習、記住一個單字。未來將持續擴展這些功能、更多語言、口音以及地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決台灣有線電視系統困境 學者認為鬆綁規管、前瞻立法是關鍵 

電子菸安全疑慮延燒!Apple宣佈移除App store中所有相關程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匯流新聞網】


R18